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鼻涕流到失明!驚見頭骨穿孔傷 醫一看傻眼「筷子卡腦內」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15:50
越南男子流了5個月的鼻涕就醫才發現端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有將筷子咬在口中的習慣,也常因此被提醒「小心別插到嘴巴」,畢竟意外總是來的讓人猝不及防,而越南日前一起「筷子插腦」事件也引起討論;一名35歲男子在鼻涕流了將近半年不見好轉、意外發生嚴重的頭痛症狀,甚至失明的情況後緊急就醫,才經由詳細檢查意外發現,自己的腦中竟然有一雙「折斷的筷子」,讓病患本人及在場的醫護人員全都傻眼。


 
綜合《Vietnam.vn》等外媒報導,事件發生在越南洞海市的「越南-古巴友誼醫院」;35歲病患長期深受流鼻涕、鼻子癢以及頭痛的症狀所苦,近期因為感覺到視力受損,以及喉嚨有大量液體的情況下,意外從自己鼻腔內取出一支折斷的筷子。

被眼前一幕嚇壞的男子,這才察覺事情大條趕忙就醫,經過醫生安排的斷層掃描後,眾人也驚訝的發現,除了原本取出的斷裂筷子之外,病患鼻腔內還留有剩下的半截筷子,不僅直接刺穿頭骨、插進顱底中部的位置,更牽動到腦內的血管及神經。


男子無奈表示,自己流鼻水的症狀約從5個月前開始,當時他因為酒醉與人發生衝突,被送進急診室後,經當時的醫師評估沒有問題,因此接受簡單治療後就返家,沒想到會從一開始的鼻子癢、流鼻水,惡化到嚴重頭痛以及失明,才發現是筷子穿刺造成。
 

醫師評估後認為,由於開放性手術風險較大,因此決定透過內視鏡手術取出斷裂的筷子,所幸最終整個治療圓滿落幕,病患也沒有留下任何後遺症、稍事休養後便順利出院;不過男子究竟怎麼在「筷子插腦」的情況下度過將近半年,仍是令人費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鼻水#越南#酒醉鬧事#打架#筷子#鼻子#穿刺傷#失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327

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