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長水泡引爆失明!潰爛吞噬整條腿 她慘骨折「全截掉保命」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5:27
英國女子因為一個水泡而截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女子因為一個水泡而截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任何的傷口都可能造成感染症狀,對本身就有慢性病的患者來說更是危險;英國女子莫格蘿伊德(Lauren Morgetroyd)無奈分享,自己因為水泡的併發症影響,接連出現多處骨折,不得不接受截肢手術期間,甚至還出現失明的情況,讓她超無奈。

莫格蘿伊德被迫截肢保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鏡報(The Mirror)》等外媒報導,40歲的莫格蘿伊德本身是糖尿病患者,某次發現左腳大拇指長出水泡,雖然並未放著不管,但仍然很快引發「夏科氏足症(Diabetic Arthropathy)」,也就是所謂的糖尿病關節病變,造成骨質脆化。

骨質脆化也代表受傷風險大大增加,果不其然、莫格蘿伊德隨即就發現自己的右腳踝、右腳後跟都有骨折出現,在醫師給出的二選一中,選擇了「腿部重建」療程以試圖避開截肢的最終手段,然而老天爺似乎沒打算放過她,因為這一切僅只是開端。

莫格蘿伊德被迫截肢後接下來的日子只能在輪椅上度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接受重建手術後沒多久,莫格蘿伊德的右腳因為第一型糖尿病影響,導致潰爛且「遲遲無法治癒」,並在後續的檢查中,被醫師發現腳跟骨斷裂情況比想像中更為嚴重,且因為感染的情況一路擴散、近乎吞噬腿部,因此經過評估後仍是決定截肢。
 

切除右腿後,莫格蘿伊德在治療的過程中「無預警失明」,失去右眼視力後,再因為跌倒「膝蓋、骨盆骨折」以及敗血症纏身,所幸都順利控制住,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病症摧殘的她身心俱疲,在醫院待了4個月才回家,坦承這種感覺「像坐雲霄飛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糖尿病#水泡#潰爛#截肢#英國#Lauren Morgetroyd#骨折#併發症#敗血症#輪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97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