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2歲男手腳突癱!1習慣秒進ICU「話都說不出」 護理師吐警訊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1:26
42歲男子突發腦梗塞送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2歲男子突發腦梗塞送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天氣明顯轉涼,民眾也紛紛拿出冬衣備戰;隨著冷天的到來,不少心血管疾病的發作機率也明顯增加,護理師林婷分享,自己某晚值班不過幾個小時,就收到3名病患因為心血管疾病被送進加護病房,其中還有僅40歲的壯年男子,讓她相當感嘆。

近日天氣明顯轉涼。(圖/TVBS資料畫面)

 
林婷日前在臉書專頁「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發文分享,自己在加護病房值班的時候,短短幾個小時就接到3名病患,都是與心血管疾病有關,其中血性中風、梗塞性中風及心肌梗塞的病例情況都相當危急,其中又以一名42歲的男子最讓人印象深刻。

原來該名男子雖然有高血壓的情況,但因為醫生告知不用吃藥,加上自己工作忙起來「疏於量血壓監測」,才導致一發病就被送進加護病房;林婷透露,該名病患除了左手、左腳癱瘓之外,腦梗塞影響腦部語言區導致無法言語,讓一旁的妻子心急不已。

林婷提醒一定要記得定期量血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妻子相當心疼之外,林婷及護理師們也常在深夜看到男子一臉懊悔、眼淚奪眶而出,不免十分感慨,也只能安慰對方「年輕時恢復率很高」,一定要多休息;此外她也提醒由於冷天心血管疾病好發,若本就有慢性疾病者應該每天量血壓留意。
 

「最不痛的治療就是預防」,林婷進一步表示,在冷天心血管疾病好發的情況下,若平常就因為忙碌及壓力大,或是體力勞動之餘,有抽菸應酬習慣的人,就應該提高警覺並密切監測,才不會因為氣溫驟降、血壓提高而突然發病,也是對家人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梗塞#出血性中風#加護病房#ICU#高血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61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