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憋尿過頭「心臟秒停」!22歲女慘昏厥 血壓驟降猝死廁所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11:47
程女無生命跡象倒臥廁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程女無生命跡象倒臥廁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都說憋尿會對尿道、腎臟甚至膀胱造成損傷,但其實憋尿對身體造成的危害,遠比想像中要多出不少;中國大陸曾有一名22歲女子,某日早晨被母親發現倒臥在廁所、已經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是不治身亡,事後才發現竟是與憋尿有關。

憋尿容易對身體造成嚴重傷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成都商報》等陸媒報導,該事件其實發生於2015年,但近日再度於部分論壇被提及,因此重新掀起討論;22歲的程姓女子某天早上起床後,照慣例到廁所刷牙洗臉,然而出門買早餐回家後的母親卻因叫喚沒聽到回應,開門才發現倒地的程女。

發現女兒沒有了生命跡象後,程母趕忙尋求醫護人員協助,無奈送醫後仍是不治身亡;對此東南大學中大醫院泌尿外科副科長陳書秋說明,程女猝死的原因痕可能與「憋尿時間過長」有關,加上心血管的潛在疾病,這才導致因血壓、心率驟降昏倒。

血壓、心率驟降造成的昏迷通常致死風險較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進一步說明,憋尿時間過程容易導致神經緊張,因此在解放排空膀胱的瞬間,就可能出現血壓、心率快速下降的情況,導致血液無法送達腦部造成昏迷;雖然單是昏迷並不足以致死,但若有相關疾病、或倒地造成碰撞,嚴重者仍有生命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憋尿#猝死#心臟驟停#血壓#心率#中國大陸#女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81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