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癌風險多17%!早餐嗑1物「恐爆大腸癌」 醫示警危險數值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2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07:42
大腸癌早期較難發現,被視為危險癌症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腸癌早期較難發現,被視為危險癌症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雖然過去幾個月來,國旅的人潮已經有明顯減少,但仍是有不少人為了朝思暮想的美食,願意快閃目的地以滿足口腹之慾;而作為「美食之都」的台南,最常被提及的食物無疑是各大牛肉湯,卻沒有多少人知道,倘若攝入過量的紅肉,可能會導致罹癌機率大大增加。對此肝膽腸胃科陳炳諴醫師提醒,研究發現每天食用超過100克紅肉,罹患大腸癌機率就增加了17%之多。

醫師建議紅肉一週的攝取量不要超過500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炳諴醫師在《醫師好辣》節目中,與藝人楊晨熙的對話中,先是就膽固醇的話題詢問其「LDL低密度脂蛋白」數值的相關問題,並進一步說明,危險因子越多的情況下,相關數值的門檻就要設的越低,且透露「控制在100以下」會是最完美狀態。

另外回歸到原本話題,陳炳諴醫師坦言之所以不建議吃太多紅肉,主要是因為紅肉中含有的血紅素鐵、特殊糖分子等,在氧化過程中所產生的自由基,可能會對細胞中的DNA造成負面影響;之所以會長出息肉也都是DNA被破壞後「不正常的黏膜組織」。

牛肉湯幾乎是台南的必點美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關於紅肉的食用準則,陳炳諴醫師引述過去的研究指出,每天若攝取超過100克的紅肉,大腸癌的風險就多出17%,因此建議最好每天不要吃超過100克紅肉,或是一週的紅肉攝取量不要超過500克,才是比較理想、且風險相對較低的情況。
 

最後陳炳諴醫師也分享,自己曾有一名個案,每天早上都要吃一碗牛肉湯,基於對方年齡已經超過45歲,因此無論有無症狀都建議接受大腸鏡檢查;所幸該名病患及早發現位於腸道內的息肉,經過手術切除後,才避免癌細胞從早期症狀失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大腸癌#紅肉#LDL低密度脂蛋白#牛肉湯#罹癌風險#瘜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21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