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神」巴菲特證實!共創波克夏帝國 99歲搭檔孟格離世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08:32
投資界傳奇孟格離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商業巨頭「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發布新聞稿,證實99歲副董事長查理.孟格(Charles Munger)離世的消息;生前摯友、更是搭檔的「股神」巴菲特在聲明中,將波克夏的成就歸功於孟格的啟發。各界亦紛紛哀悼投資傳奇落幕。

波克夏稍早發布新聞稿,證實任職副董事長的孟格,於當地時間週二,於加州醫院與世長辭;生前摯友巴菲特送上最高肯定,坦言若是沒有孟格的加入,那麼根本不會有「波克夏帝國」的存在,將一切的關鍵都歸功於孟格的啟發以及智慧。

 


「那些不斷學習的人將在人生裡持續崛起」,曾是房地產律師的孟格,在1959年的一場晚餐聚會上,結識了比自己年輕7歲的巴菲特;在密切的對談中,不僅直接推翻了後者的投資策略,更是果斷幫其制定了所謂「價值投資」的長期投資哲學。

巴菲特亦曾透露,自己和孟格搭檔數十年來,不僅從來沒有吵過架,也因為不想讓對方失望,而持續努力成為更好的人;相比於鎂光燈下的巴菲特,個性較為低調的孟格在旁邊默默出力,極盡完美且互補的讓波克夏從夕陽製造商變成商業帝國。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盛行的虛擬貨幣在孟格眼中,是堪比「毒藥」一般的東西,在他看來,所謂的加密貨幣只不過是「詐欺和妄想」的混合產物;作為投資界的傳奇,孟格也不忘帶給大眾正確觀念,即每個人面對股市的修正,都該秉持泰然心境。

50多歲就因為白內障手術失眠的孟格,完美的貫徹了自己「勤奮」和「平靜」的哲學,不斷在傳奇上締造更高的成就,就如同他的人生名言:「了解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是什麼比天才更實用」。而根據富比世的資料,孟格的淨值約為26億美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孟格#巴菲特#Charles Munger#Warren Buffett#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投資傳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56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