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控灌水「大腦腫脹亡」!她慘昏迷不治 醫護認:以為睡著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18:10
英國女子曾因飲水過量而不治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常人都知道飲水過量對健康沒有好處,甚至可能因為「水中毒」而發生意外,而有一種名為心因性煩渴(psychogenic polydipsia, PPD)的病症,就會讓患者不自覺的攝入大量水分,容易造成低血鈉症,雖然對生理影響較小,但卻不容輕忽。


 
綜合《BBC》等外媒報導,事件發生在2021年的英國,45歲的懷特海德(Michelle Whitehead)因為精神崩潰必須入院治療,沒想到卻因為值班護理師的疏忽,讓獨自待在病房的懷特海德出現過量飲水的情況,待醫護人員發現早是為時已晚。

懷特海德丈夫不滿控訴,由於值班醫護人員只顧著滑手機,讓妻子得以「不受控」的攝入過多水分,待發現異常後更是直接注射鎮定劑,看著安靜下來的懷特海德,甚至以為她只是睡著、並沒有再多加留意,殊不知當時的病患早已陷入昏迷狀態。


就這樣經過了4個小時之久,醫護人員才從懷特海德的呼吸狀態察覺異常,緊急搶救2天後仍是回天乏術,在後續的屍檢結果中,發現致死關鍵是體內鈉含量過低、導致大腦出現嚴重腫脹的情況;對此醫院坦承疏失,如今仍在接受陪審團的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psychogenic polydipsia#心因性煩渴#Michelle Whitehead#低血鈉症#英國#喝太多水#大腦腫脹#精神病患#醫療疏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26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