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屍速列車翻版?殭屍鹿病毒恐傳人 襲捲全美爆「現蹤亞洲」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1:39
全美31州都發現殭屍鹿的遺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美31州都發現殭屍鹿的遺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洲驚傳「殭屍鹿(Zombie Deer)」病毒肆虐,包含美國多州、加拿大在內的地區,均發現感染「狂鹿症(CWD)」的鹿隻大量死亡的消息;目前已知這種病毒會在動物之間互相傳染,對此專家坦言不能排除「鹿傳人」的隱憂,坦言若是病毒徹底失控,可能會像「狂牛症」一樣讓鹿隻出現強烈攻擊性。而這樣的情況也讓人想起電影《屍速列車》開頭的詭異巧合片段。

美國爆發殭屍鹿病毒、並已有零星個案出現在南韓。(圖/翻攝自Twitter)

 
綜合《每日郵報(NY Post)》等外媒報導,所謂的狂鹿症全名「鹿慢性消耗病(Chronic wasting disease)」,是由於腦部的「普利昂蛋白」異常堆積,導致因為神經遭到破壞,而出現跌倒、無精打采和神經系統症狀,最終致死的恐怖病症。

另外從相關數據也可以得知,全美已經有31個州淪陷,甚至連位於懷俄明州的黃石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也發現殭屍鹿死亡情況;美國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說明,發現鹿隻遺骸後,已經迅速由黃石國家公園官員通知遊客,並暫且規劃路線避開野生動物出沒地區。而除了美洲之外,挪威、瑞典、芬蘭,甚至是南韓都已經有相關疾病現蹤的紀錄。

電影《屍速列車》中的殭屍鹿令人印象深刻。(圖/翻攝自@kristalshay Twitter)

「這類的疾病可能會變種、並進一步傳染給人類」,專家憂心表示,狂鹿症的爆發並非近期才有,而是早在新冠疫情前,也就是2018年前後就已經發現,且發病到致死中間並沒有隔太久,如今感染範圍急遽擴大,也引起相關人員的重視並介入調查。
 

據了解,這種傳染性的致命疾病,主要感染族群為包含麋鹿、馴鹿、梅花鹿和駝鹿在內的各種鹿科動物;染上病毒後會出現食慾低下、唾液異常分泌、耳朵下垂、頭部顫抖或是頻繁磨牙的情況,目前還未有針對此病毒開發的疫苗或是治療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殭屍鹿#屍速列車#zombie deer#Chronic wasting disease#黃石公園#美國#韓國#CW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68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