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夫妻結縭77年 99歲美前總統卡特親自送別羅莎琳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0:16
高齡99歲的美國前總統卡特,拖著病體堅持親自送別妻子羅莎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第一夫人羅莎琳(Rosalynn Carter)19日以96歲高齡逝世,今日(29)選在兩人家鄉喬治亞州亞特蘭大,舉辦公開追悼儀式,高齡99歲的丈夫、美國前總統吉姆卡特(Jimmy Carter)也罕見現身,拖著病體親自送別這位與他牽手長達77年的妻子。除了卡特,包含柯林頓、拜登、蜜雪兒、梅蘭妮亞、希拉蕊等多名前後任總統與第一夫人,也都蒞臨現場送別這位畢生追求婦女權益與心理健康的女性。


 
 
卡特坐著輪椅抵達會場時,許多人都主動上前握手致意,他並沒有發表追悼演說,而是由孫子與兒子代替發言,回顧母親和祖母羅莎琳生前的事蹟,並稱呼她是這個家庭中,「不可或缺的黏著劑之一」
 
更多報導:疑與丈夫同被盯上 烏克蘭情報首長妻遭重金屬下毒

羅莎琳與卡特兩人,分別在18歲和21年最青春的時光,將自己託付給彼此,一轉眼77年就這麼過去,他們是歷任美國總統夫婦中,擁有最長時間婚姻的一對。無論是年輕、中年或是步入老年,兩人都是形影不離現身,更是致力投身公益,即使高齡90多歲也不例外。
 
 




陪同出席的孫子傑森(Jason Carter)向媒體表示,前總統卡特身體狀況非常不好,家裡都做好隨時會離開的準備,但祖母羅莎琳生前一直是祖父的精神支柱,才讓他堅持親自到現場送別摯愛的妻子。
 
曾與卡特夫婦一同在白宮生活4年的女兒艾米(Amy Carter),追悼會上唸了一段,父親年輕在海軍服役時寫給羅莎琳的情書,「我的寶貝,每當我離開你再返回時,我都會發現妳有多美好。當我再次看到妳,讓我再次墜入愛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羅莎琳#吉姆卡特#逝世#美國#總統#第一夫人#Rosalynn Carter#Jimmy Cart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1262

0.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