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頭巾 結果共256筆

  • 伊朗解散「道德警察」平民怨 示威者:愚弄大眾

    伊朗的「頭巾革命」,爆發三個月,因為當局嚴格管制網路,導致不少靠網路賺錢的公司,紛紛倒閉。另外當局為了撫平民怨,突然宣布解散「道德警察」,示威者認為,這是官方要愚弄大眾。
    2022/12/06 17:52
  • 伊朗頭巾革命逾兩個月 傳有意廢除道德警察

    伊朗因為佩戴頭巾引發的反政府示威行動,持續超過兩個月,也傳出政府有意讓步,宣告廢除道德警察。
    2022/12/05 15:49
  • 挺抗議出事?伊朗運動員出國比賽未戴頭巾 傳老家遭拆除

    一名22歲女性阿米尼(Mahsa Amini),因戴頭巾的方式不符合標準,於9月遭道德警察帶走後突然傳出死訊。大批民眾懷疑她遭警方動用暴力身亡,走上街頭抗議。這場「頭巾抗議」已延燒超過2個月,依然沒有平息的趨勢。伊朗運動攀登國手雷卡比(Elnaz Rekabi),於10月前往韓國參加比賽時,未戴頭巾上場,引發民眾推測她在對「頭巾抗議」表示支持,儘管她後來否認,但近日有當地媒體指出,她的老家遭到拆除破壞,引發反政府人士質疑是政府在背後搞鬼。
    2022/12/05 12:31
  • 艾米尼之死引發2個多月頭巾抗爭 伊朗廢除道德警察

    伊朗媒體今天報導,在人民抗議2個多月後,伊朗已廢除道德警察。這波抗議起因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被控違反國內嚴格的女性服裝規定,遭道德警察逮捕後身亡。
    2022/12/05 09:08
  • 艾米尼之死引發抗爭後 伊朗將檢討頭巾法

    伊朗努力平息兩個多月來與服裝要求相關的抗爭之際,今天表示,正在審查1條有數十年歷史、要求女性遮蓋頭部的法律。
    2022/12/04 16:56
  • 世界盃政治味最濃對戰 美伊強碰!女權問題先交鋒

    卡達世界盃小組賽結果即將出爐,美國隊面臨再輸一場就會被淘汰的壓力,台灣時間30日凌晨將對戰亞洲最強隊伊朗!上回交手是24年前的法國世界盃,當時伊朗以2比1把美國踢回老家,不過今年這場對戰還沒打就飄出濃濃火藥味,因為伊朗國內正出現女性反頭巾抗爭,美國足協在社群媒體po文時故意竄改了伊朗國旗,讓伊朗官媒痛批美國應該被禁賽10場,還要被逐出本屆世界盃!
    2022/11/29 19:50
  • 世足掀國旗修改風暴 伊朗要求FIFA踢除美國隊

    美國跟伊朗,這兩個政治宿敵,本周將在世界盃碰頭。還沒上場開踢,雙方火藥味十足,美國足協在網路上,修改伊朗國旗,表達對「頭巾革命」的支持,雖然後來刪除文章,但伊朗向國際足總FIFA抗議,要求將美國隊踢出世界盃,外加禁賽十場。
    2022/11/28 18:19
  • 世足/美足協擅改國旗 伊朗怒告上FIFA:禁賽美國隊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正火熱進行中,各隊的場內外舉動都是全球關注焦點;美國足球協會(US Soccer Federation)27日在推特上傳一張B組戰績排名圖時,為聲援伊朗婦女人權,竟將伊朗國旗內的「紅色國徽」拿掉,引起伊朗官方強烈抗議,要求國際足總(FIFA)以「冒犯國家尊嚴」為由,將美國隊禁賽10場。
    2022/11/28 14:46
  • 反政府球迷示威遭阻擋 伊朗「頭巾之亂」延燒世足會場

    伊朗在卡達世界盃的第二場比賽,擊敗威爾斯,保住晉級機會。不過伊朗國內的政治動盪,卻意外延燒到卡達的世界盃場館外。不少反政府球迷,趁著世界盃表達對國內「頭巾革命」的支持,卻在球場外被挺政府的球迷跟隨騷擾,還差點引爆衝突。
    2022/11/27 18:15
  • 抗議艾米尼之死遭捕!伊朗著名足球員與記者獲釋出獄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之死掀起的反政府示威行動中,最知名的其中兩位人物,前國際足球員加富里(Voria Ghafouri)以及異議人士羅納吉(Hossein Ronaghi),據報已保釋出獄。
    2022/11/27 11:28
  • 世足/傳伊朗球員遭施壓「被迫唱國歌」 球迷不滿狂噓

    伊朗「頭巾之亂」燒到世足,當伊朗球員在卡達與英格蘭交手時,疑似為了支持抗議民眾,於賽前拒唱國歌,引發外界關注。但他們於昨(25)日對上威爾斯時,態度卻出現大幅轉變,開口唱國歌,引發部分球迷發出噓聲,媒體也懷疑球員們遭到伊朗政府施壓。
    2022/11/26 11:00
  • 伊朗「頭巾抗爭」怒火再燒! 傳軍警性虐待示威者

    伊朗「頭巾之亂」抗爭再度升級!伊朗當局最近強力鎮壓庫德族聚集的地方,導致一名16歲少年又被軍警打死,憤怒情緒再度蔓延全國。現在還傳出,軍警動用私刑,來對付被逮捕的示威者,甚至不分男女,都有示威者遭到性侵虐待。
    2022/11/23 22:29
  • 伊朗「頭巾抗議」再升級! 以色列:伊朗恐攻擊世足

    伊朗「頭巾革命」,因為一名16歲少年在鎮壓中喪命,抗議再度升級,各地都爆發嚴重衝突。以色列情報單位警告,伊朗可能藉由攻擊世界盃足球賽,來轉移外界對「頭巾革命」的注意。
    2022/11/23 18:23
  • 伊朗隊世足拒唱國歌 聲援遭伊警性侵女性

    世界盃足球賽開踢,21日伊朗對上英國隊,伊朗隊為聲援國內反政府抗爭運動,在賽前拒唱國歌,比賽過程中,伊朗隊射門得分,球員也刻意低調不歡呼慶祝;伊朗球隊隊長在賽前記者會上表示,球隊要為抗爭民眾發聲。伊朗當局鎮壓示威運動的力道越來越強,更可怕的是警察還系統性地性侵抗爭女性,並將她們移到較遠的監獄,不讓家屬知道下落;據人權團體估計,至少有1千名女性從此人間蒸發。
    2022/11/22 19:55
  • 反制公權力!伊朗女性出奇招 「衛生棉黏攝影機鏡頭」避監控

    伊朗政府殘暴鎮壓因艾米尼之死而起的示威,安全部隊甚至朝首都地鐵站的通勤人群開火。當地民眾近日祭出以衛生棉黏貼攝影機鏡頭的奇招,反制政府監視並強制執行女性著裝規定。
    2022/11/19 22:37
  • 伊朗「頭巾之亂」逾2月 9歲男童遭槍擊抗議再升級

    伊朗的「頭巾之亂」至今已經兩個多月,沒想到抗議規模最近再度升級。因為一名9歲小男孩,在伊朗西南部「伊茲市」遭槍擊身亡;沒想到政府卻表示,小男童是命喪於恐怖攻擊,引起伊朗民眾不滿。他們認為就是因為政府的殘暴鎮壓,才讓小男孩成為無辜的受害者。
    2022/11/19 18:16
  • 「頭巾之亂」近50天!毆打平民再開槍 伊朗警鎮壓更兇狠

    伊朗「頭巾之亂」持續將近50天,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民眾走上街頭反政府,可能遭到警方武力鎮壓。美國CNN取得一段網路影片,一名伊朗男子因為遭到伊朗警察毆打、倒臥在地,最後還疑似被警方開槍打死。只是為了推卸責任,伊朗現在指控沙烏地阿拉伯,是「頭巾之亂」的幕後黑手,讓美國擔心伊朗可能會攻擊沙烏地阿拉伯。
    2022/11/03 14:41
  • 黑暗體驗潛能無限

    『這是一場讓我顛覆人生體驗的旅行。我曾經裝作自己可能看不見。不管是戴眼罩、綁頭巾、捉迷藏、或是靜坐冥想,我都以為我做到了,我以為自己已經足夠同理視障朋友的感受了,但是在體驗過「黑暗對話」後真的給了我一場一輩子難忘的旅行』這是宥勝在參與黑暗對話活動後的分享。
    2022/11/03 09:00
  • 頭巾抗爭40天 紀念會遭警開槍 伊朗警半夜抓記者

    伊朗頭巾抗爭運動進入第40天,數千名示威者舉行紀念活動,卻遭到警察開槍驅散。六個星期以來,伊朗當局鎮壓力道增強,至少造成230人死亡,但這不但無損抗爭動能,反而加快擴散速度;伊朗當局也企圖控制媒體,大規模逮捕記者,現在外界只能靠公民記者冒死拍攝的影片,來了解抗爭最新情勢。美國也在歐盟之後宣布,對十多名涉及鎮壓的伊朗官員進行制裁。
    2022/10/27 20:00
  • 伊朗在頭巾女墳前開槍鎮壓 「伊斯蘭國」趁亂攻擊

    引發伊朗頭巾之亂的女學生艾米尼去世第40天,在哀悼期結束這一天,伊朗民眾再度上街抗議,甚至有數千人前往艾米尼的墳前示威,沒想到鎮暴警察,又朝哀悼民眾開槍。而「伊斯蘭國」趁亂在伊朗進行恐攻,造成至少15人死亡。
    2022/10/27 19:50
  • 艾米尼逝世第40天 伊朗什葉派聖地遭攻擊至少15死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疑因未戴好頭巾遭羈押後身亡,許多民眾湧入艾米尼的家鄉薩蓋茲紀念她喪命40天。與此同時,伊朗媒體報導,多名槍手今天攻擊城市希拉茲一處什葉派穆斯林聖地,至少造成15人死亡。
    2022/10/27 09:59
  • 艾米尼喪命近40天 伊朗學生無視鎮壓再掀抗議潮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疑因未戴好頭巾遭羈押後身亡,在全國掀起示威潮。在艾米尼喪命40天的悼念活動前夕,伊朗學生今天無視血腥鎮壓,在多所大學抗議,加劇緊張局勢。
    2022/10/26 14:49
  • 伊朗傳400名記者「被失蹤」 報導頭巾之亂遭當權者開鍘

    伊朗頭巾之亂抗議行動邁入第六週,當權者開鍘對象也擴大到報導鎮壓的記者,伊朗記者保護組織表示,估計有400位在半夜被偷偷抓走,有些人甚至到現在都下落不明,但這也激起越多公民記者,冒著生命危險報導真相。
    2022/10/26 14:23
  • 習第3任期展開 CNN:社運人士藏廁所抗議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0大,成功第三度連任,美國有線電視CNN觀察社會氣氛,是到廁所內訪問大陸的社運人士。社運人士戴上頭巾面罩受訪,說在官方嚴密的監控下,只能躲在沒有監視器的廁所噴漆抗議。
    2022/10/25 11:44
  • 伊朗攀岩選手未戴頭巾.成抗爭英雄 示威蔓延遭鎮壓

    伊朗攀岩女選手,參加在南韓舉辦的亞洲攀岩錦標賽時,沒有戴頭巾上場,立刻成為全球注目焦點。伊朗民眾認為女選手的舉動代表聲援反政府示威,因此將她視為英雄,還在機場熱烈歡迎她歸國;不過據傳女選手完賽後,消失了48小時,隨後就在社群網站上,為沒戴頭巾致歉,外界懷疑是有人代筆。目前伊朗抗爭運動在數百個城市蔓延,軍警鎮壓行動也越來越殘暴,不少受虐民眾現身說法,表示即使知道會被政府秋後算帳,但為了自由,他們願意付出代價。
    2022/10/20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