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暗體驗潛能無限


發佈時間:2022/11/03 09:00

『這是一場讓我顛覆人生體驗的旅行。我曾經裝作自己可能看不見。不管是戴眼罩、綁頭巾、捉迷藏、或是靜坐冥想,我都以為我做到了,我以為自己已經足夠同理視障朋友的感受了,但是在體驗過「黑暗對話」後真的給了我一場一輩子難忘的旅行』這是宥勝在參與黑暗對話活動後的分享。

黑暗對話是一個很棒的教育體驗,與TVBS的結合成就了TVBS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營隊,也是為青少年設計的溝通表達課程,顛覆一般市面上的學習體驗,在黑暗中失能,讓我們什麼事都不能做,如何在失去視覺的情況能夠用身體去體驗更多事物,在看不見的黑房中我們要更專注把其他的感官變得異常敏銳,因為必須齊心完成黑暗中的任務,口語表達、團隊溝通以及換位思考的同理心就變得非常重要,我們透過這樣的體驗,讓孩子重新思考、發現問題、勇敢表達,激發內心的小宇宙,蛻變成更好的自己。
TVBS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前二天由專業口語表達講師為孩子帶來全新的學習旅程,從不斷練習提升孩子的溝通表達能力,運用溝通三結構及表達四要點,讓孩子在群體中能夠更精準的表達,順暢的溝通,同時在不同情境下架構說話的內容及上台的自信。
第二天下午在黑房中學員經歷了90分鐘的任務挑戰,透過1位總培訓師及3位主培訓師的引導,讓孩子能在黑暗中發揮團隊合作完成各項任務,同時更體會到平時輕鬆簡單的工作不再是理所當然,讓孩子度過人生中最特別的一堂課,走出黑房重見光明後,培訓師請孩子分享在黑房中遇到的問題及如何解決的方法,也分享每個孩子在黑房中有趣的對話即發現的問題!
第三天由 TVBS主播傳授自信台風,讓孩子運用前二天的學習經驗,把溝通表達的要領,運用在說故事及短講的能力,達到營隊的五項目標,不論未來在上台報告、演說或團體活動都能適時的扮演關鍵角色。
美國作家諾曼·文森特·皮爾曾說『改變你的想法就會改變你的世界!』開闊自己的視野,累積自己的知識能量,學習體驗就是最好的成長方式,想法多元了,眼界開了,你的世界也就變得精采。
 
 
TVBS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
【活動花絮】https://youtu.be/3CmFLzSIoUA  
【報名網址】https://bit.ly/36fFWnd
【活動官網】https://darkdialog.tvbs.com.tw/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主播#合作#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50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