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頭巾抗議」再升級! 以色列:伊朗恐攻擊世足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20:03

伊朗「頭巾革命」,因為一名16歲少年在鎮壓中喪命,抗議再度升級,各地都爆發嚴重衝突。以色列情報單位警告,伊朗可能藉由攻擊世界盃足球賽,來轉移外界對「頭巾革命」的注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盃足球賽正在進行,以色列軍情局局長提出警告,說伊朗正在考慮攻擊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來轉移大家對「頭巾革命」的注意力。

伊朗西部好幾百人走上街頭,憤怒叫喊,抗議當地一名16歲少年,遭到當局鎮壓喪命。

CNN記者引述死者父親:「他的父親告訴來參加他葬禮的人,『我將我兒子獻給庫德斯坦』。」

 
頭巾抗議越演越烈,當局強力鎮壓。尤其在西部地區,少數民族庫德族跟警方的衝突,越來越激烈。

當局指控示威者是恐怖分子,在搞分離主義,人權組織警告,伊朗只是在找藉口,進行血腥鎮壓。

人權專家RamyarHassani:「整個區域變得十分軍事化,這是針對庫德族,安靜而有計畫的鎮壓行動。」

除了槍砲子彈,伊朗還以性侵為手段,懲罰被逮捕的示威者,不但會挑漂亮女性,帶到到小房間性侵,甚至男生也遭到虐待。

遭逮捕伊朗示威者證詞:「其中一個遭到拷打的男性,被送到我所在的等候室,我問他那些尖叫室怎麼回事,他說『他們在強暴男人』。」

伊朗政府否認相關指控,反過來指責女示威者是娼妓。以色列情報局長說,雖然示威潮有加劇趨勢但對伊朗政權,還沒構成真正的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盃#卡達#伊朗#逮捕#攻擊#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60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