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頭巾抗爭」怒火再燒! 傳軍警性虐待示威者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09:38

伊朗「頭巾之亂」抗爭再度升級!伊朗當局最近強力鎮壓庫德族聚集的地方,導致一名16歲少年又被軍警打死,憤怒情緒再度蔓延全國。現在還傳出,軍警動用私刑,來對付被逮捕的示威者,甚至不分男女,都有示威者遭到性侵虐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示威潮繼續蔓延,近期還延燒到,庫德族所在地區,大批族人集結怒吼,全是為了哀悼,在抗議中不幸遇害的16歲少年。

CNN記者:「在葬禮上死者父親告訴哀悼者,我將兒子獻給庫德族。」

但這恐怕都只是冰山一角,現在的庫德族小鎮的情況,其實更像戰場。

 
政府派出大量軍警車輛,對示威者開槍,人權團體擔憂情況可能還會變糟。

庫德族人權團體Ramyar Hassani:「整個地區變得非常軍事化,這是針對庫德族實施的一場,安靜有計畫性的行動。」

周一起更多血腥鎮壓畫面在網上曝光,大街上民眾尖叫四起,還留有斑斑血跡,伊朗政府為了掩蓋暴行,又實施切斷網路的奧步。

庫德族人權團體Ramyar Hassani:「不論伊朗政府為何實施斷網,都代表他們希望,加強鎮壓力道。」

伊朗政府萬萬沒想到,這起因頭巾示威而起的抗議行動,整整2個月還是壓不下來。

這個月德黑蘭地鐵,還出現民眾整齊踏地高呼口號,只是下一秒就是一陣槍聲,導致人群驚慌逃竄,還有人情急下跌倒在地,來不及逃的則被警察帶走,車廂內民眾見狀趕緊大喊聲援。

聯合國表示伊朗從9月中開始的示威潮,累計已釀成至少300人死亡,遇害兒童更是超過40人,也難怪伊朗人會怒火中燒,又一把火燒毀,已故最高精神領袖故居(Ayatollah Khomeini)。

 
除了血腥鎮壓CNN報導伊朗當局,還會性侵示威者,這位化名為漢娜的庫德族女子,就是受害者之一。

受害女子漢娜(化名):「他們會挑選漂亮符合他們喜好的女性,然後官員會從中挑一位到私人的小房間,他們會在那裡性侵她們。」

漢娜被救出後憑印象畫出警局平面圖,她估計當時大約有70至80人被關在大廳,而大廳又通往4間拷問室,她自己就是在裡頭被侵犯。

受害女子漢娜(化名):「我甚至不太敢說出口,你還是能看到那些警察所為,看看我的脖子還有瘀青,這是為何我遮起來他強行傷害我。」

CNN根據漢娜描述的細節和地標,確認關押地點位在伊朗西部的烏爾米耶(Urmia),報導稱示威者有時會被轉送到不同地點關押,讓家屬找不到人,庫德族團體初估至少有240人在這類拘留所失蹤,甚至連男子都難逃性侵魔掌。

 
受害男子:「他們帶來四名被毆打的男性,在另一間牢房慘叫,我問他那些尖叫是怎麼回事?他說他們在性侵男人。」

在社群媒體上分享日常生活,伊朗這名打扮時髦的20歲女性阿芭西(Armita Abbasi),也證實是受害者。

她因為公開批評政府遭到鎖定逮捕,不但被折磨到不成人形,還慘遭剃光頭髮傷勢嚴重。

CNN轉述目擊醫生:「首先有幾名便衣男子和她一起,不讓她離開他們的視線,就算進行私人檢查也一樣,她是我的病人我到她的床邊,他們之後剃掉她的頭髮,她怕得要命還發抖。」

伊朗血腥鎮壓引來國際關注,伊朗駐倫敦大使館外上百人集結示威,隔海怒嗆暴政下台。

示威民眾:「我們要抗議不正義的伊朗政府,我們要他們下台我們要自由,我們要平等,我們要擺脫這場革命這無關頭巾,而是關於改變政權。」

伊朗現況也令參加世界盃的伊朗球員蒙上陰影,繼伊朗隊長表示人民不快樂之後,伊朗隊甚至在第一場比賽上拒唱國歌,以靜默方式表達,對頭巾抗爭受害者的支持。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人權#性虐待#頭巾之亂#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945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