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頭巾 結果共256筆

  • 伊朗宣布厲行監控 街頭加裝攝影機揪「未戴頭巾女性」

    伊朗警方今天宣布,為進一步遏制女性違反強制服裝規定的風氣,將在公共場所和大街上安裝攝影機來辨識未配戴頭巾的女性身分,並且予以懲罰。
    2023/04/09 09:15
  • 「護女權」掀示威!土耳其警民衝突 抗議者遭暴力壓制

    國際「三八」婦女節,全球各地掀起活動,為女性群眾發聲。尤其去年伊朗「反頭巾浪潮」、女權開倒車,不少人藉這次上街力挺伊朗婦女。而相對歐美,民風保守的土耳其,政府在3月8日、禁止部分鬧區遊行,引發群眾怒火,抗議者依舊上街訴求平權但也和警方爆發衝突。
    2023/03/09 13:38
  • 恐怖!女學生疑抗議戴頭巾遭「下毒報復」 伊朗當局稱將調查

    伊朗當局已證實,正就近日有數名女學生因為抗議強制戴伊斯蘭頭巾而遭到「下毒報復」的報導展開調查。伊朗維權人士稱之「生化恐怖主義」,呼籲全球對德黑蘭政權予以譴責。
    2023/03/01 09:01
  • 女攀玉山遇狂風變「礦工」 「壁虎爬坡」像搏命

    攀登百岳是不少登山客的目標,日前一名女登山客攀爬玉山北峰卻吃足苦頭,不只被強風颳得站都站不穩,只能像壁虎般沿山壁往下爬,甚至整張臉爬完都灰頭土臉,原因是玉山北峰路途中會經過一段「碎石坡」,達人說7級風在山上很常見,稜線風速強更要做好準備,建議用頭巾把口鼻遮起、注意保暖,否則如風一直吹可能會有高山反應。
    2023/02/03 19:00
  • 德黑蘭拍片浪漫起舞 伊朗網紅情侶遭判10.5年

    曾經參與伊朗頭巾革命的一名拳擊手,遭鎮暴警察連開兩百多槍,他中彈受傷後,還遭到警察毒打,經過一番折騰,終於逃往海外。另外一對伊朗網紅情侶,po出當街共舞影片,居然被以「煽動賣淫」罪,判處十年半徒刑。
    2023/02/01 17:28
  • 張惠妹突現身台東街頭 為了「他」開直播宣傳

    天后張惠妹在初八這一天於故鄉台東與家人聚餐,並開了直播與粉絲互動拜年,而她的現身也吸引了許多民眾搶先合照。直播中的阿妹繫著頭巾與路過居民親切拜年,更幫自己弟弟開的餐廳「赤兔食堂」做宣傳,號召粉絲前來品嘗。
    2023/01/29 15:19
  • 伊朗反政府示威被扣叛國 抗爭者處絞刑!國際譴責

    伊朗去年9月爆發反政府「頭巾運動」,抗爭持續3個多月,至少500名示威者喪生,1萬9千人遭警察逮捕,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公開指控抗爭民眾都是叛國者。從12月開始,伊朗當局陸續處決抗爭者,目前已經有4名青年執行絞刑,美國和歐盟國家都譴責伊朗,德國外交部長也召見伊朗駐德國大使,表達抗議。
    2023/01/10 19:57
  • 控殺維安民兵!伊朗再處決2異議份子 國際譴責:私刑威脅

    伊朗政府週六再下令處決兩位參與頭巾之亂的異議份子,指控這兩人要為殺害執法的民兵負責。消息一出引發國際撻伐,因為人權組織指控,兩位被告私底下遭伊朗政府屈打成招,面臨假審判後被迫伏法。
    2023/01/08 20:19
  • 伊朗頭巾革命持續!2抗議男子傳遭處決 英、歐盟同聲譴責

    伊朗去年因22歲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之死掀起全國性示威潮,當局今天對據稱在抗議活動中殺害一名安全部隊成員的2名男子執行絞刑,歐洲聯盟對此表示震驚,英國也同聲譴責。
    2023/01/08 08:49
  • 聲援頭巾革命被當局逮捕 伊朗影后遭關押3週獲釋

    律師表示,先前因支持聲援庫德族女子艾米尼的示威運動,而被關押近3週的伊朗影后塔蘭妮阿莉多絲蒂(Taraneh Alidoosti),今天已獲當局釋放。
    2023/01/05 17:21
  • 最高領袖遭法國查理周刊用漫畫嘲諷 伊朗氣炸:侵犯人權

    伊朗國內去年9月爆發的頭巾革命未曾平息,隨著抗爭者被處死的消息傳出,不只伊朗運動員在國際舞台表達不滿,法國諷刺雜誌《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更在近日刊登諷刺伊朗83歲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漫畫,引起伊朗當局強烈抗議,直言侮辱國家尊嚴的行為等同「侵犯人權」,要求法國立刻下架該篇漫畫。
    2023/01/05 11:24
  • 傳伊朗73歲異議記者獲釋 獄中聲援頭巾革命抗議

    伊朗改革派報紙「東方報」(Shargh)今天報導,伊朗73歲異議新聞記者薩米米(Keyvan Samimi)已獲釋。薩米米因被控密謀不利國家安全於2020年12月被捕。
    2023/01/02 10:35
  • 人權組織:至少百名抗議人士 恐被伊朗判死刑

    設於挪威奧斯陸的非政府組織「伊朗人權」(Iran Human Rights)今天表示,伊朗爆發頭巾革命100多天來,境內各地被捕的抗議人士中,至少100人恐被判處死刑。
    2022/12/29 10:14
  • 伊朗女西洋棋選手海外比賽未戴頭巾 似聲援國內示威

    根據在場的路透社記者,伊朗西洋棋女子選手哈德(Sara Khadem)今天在哈薩克參加國際比賽時沒戴頭巾,似乎在聲援國內的反政府示威。
    2022/12/29 09:19
  • 人權開倒車!「前伊朗國腳」挺示威 妻女禁出境

    從今年九月爆發反頭巾示威抗爭的伊朗,至今官方鎮壓絲毫未停歇,而且越來越多知名人士被捕,甚至被放上處決名單!26歲的伊朗現役足球員,因為參與示威抗制爭被捕,法院拒絕讓他們上訴,強加上可被判處死刑的罪名;而伊朗傳奇球星、現年53歲的阿里‧達艾,也因為多次聲援抗爭被伊朗官方盯上,近期他的妻女搭機前往杜拜,竟被官方要求改道降落,指控他的妻子因為參與暴動,必須上報出境行程,一連串的打壓都引來國際側目。
    2022/12/28 19:56
  • 伊朗頭巾革命100天 人民為撼動政權付出沉重代價

    自1979年伊斯蘭革命以來,伊朗持續時間最長的反政府抗議活動在爆發100天後動搖了政權,而人民也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
    2022/12/26 16:01
  • 塔利班禁女性任職NGO 3援助機構暫停阿富汗業務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下令禁止女性在所有國內和國際非政府組織工作,包括拯救兒童基金會等3個外國援助機構今天宣布暫停當地業務。
    2022/12/26 09:12
  • 沒遵守承諾!看不慣男女互動過多 塔利班仍禁女性唸大學 

    重奪政權一年後,塔利班政權沒有遵守先前的承諾,一點一滴地剝奪阿富汗女性權利,其高等教育部甚至在20日下令各大學,即刻起停止女性學生接受大學教育,直到政府另行通知為止。《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個歧視政策雖然引起沙、土等國抨擊,甚至引起社群撻伐,可塔利班官員們卻依然堅持己見,甚至對外表示,此次禁令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女學生穿著不符合伊斯蘭教義規定,其二則是校園內、不同性別之間存在過多互動,才讓他們決定介入。
    2022/12/23 11:14
  • 清算社群羅織罪名? 伊朗搜抗議者帳號、連影后「被失蹤」

    伊朗「反頭巾抗爭」近百天,政府打壓反對力道強硬,越來越多人被消失。CNN獨家深入調查,一名16歲少女參與抗議,被政府拘捕後身亡,她的IG曾有政府單位偷偷造訪,IG母公司介入證實。也有被當局拘留過的民眾說,社群媒體被當作他們被定罪的證據。
    2022/12/20 12:47
  • 38歲大咖影后驚傳被捕! IG帳號突遭滅口離奇消失

    38歲的伊朗女星阿莉多絲蒂(Taraneh Alidoosti),2016年曾以《新居風暴》(The Salesman)享譽國際,該片更獲當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殊榮,而近日阿莉多絲蒂驚傳遭伊朗政府逮捕,原因是她在個人社群網站上,發文聲援庫德族女子因未戴頭巾遭打死的社會事件,而阿莉多絲蒂的IG帳號也在17日因不明原由消失。
    2022/12/18 13:17
  • 伊朗暴力打壓頭巾運動 外交部:無法接受

    伊朗爆發頭巾運動,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長賀忠義今天表示,台灣是愛好民主、高度重視人權的國家,無法接受伊朗政府對平民使用暴力手段,呼籲伊朗政府回應民意對婦權的期待。
    2022/12/15 14:47
  • 伊朗足球員挺女權將被處死 國際職業足協怒轟:震驚厭惡

    一名22歲女性阿米尼(Mahsa Amini),因戴頭巾的方式不符合標準,於9月遭道德警察帶走後突然傳出死訊。大批民眾懷疑她遭警方動用暴力身亡,紛紛走上街頭,為女權和基本自由抗爭。一名26歲職業足球選手,近日傳出因參加示威而面臨處決,引發外界關注。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FIFPRO)也在網上發文怒轟「這個消息讓人感到震驚和厭惡」。
    2022/12/14 13:15
  • 伊朗女示威者私密處中彈! 外媒:軍方刻意射擊「性器官」

    伊朗的頭巾革命持續近3個月仍未止息,而當局也選擇採取強硬手段鎮壓,除了8日首度處決示威者外,外媒更披露伊朗軍方的鎮壓手段「男女有別」;軍方會故意射擊女性示威者的性器官、胸部、臉,意圖摧毀女性十分在意的外貌。
    2022/12/09 14:45
  • 鎮壓頭巾革命 伊朗首度處決抗議者

    官媒伊朗通訊社報導,伊朗今天處決一名因傷害巴斯杰民兵組織成員而被定罪的男子,這是伊朗在近3個月頭巾革命抗議活動中首度執行死刑。
    2022/12/08 21:11
  • 伊朗女性挺身掀頭巾革命 獲選時代雜誌「年度英雄」

    「時代雜誌」今(8)日宣布,伊朗女性獲選為「年度英雄」。在22歲庫德族女子艾米尼因違反服裝規定被捕並喪命後,伊朗各地爆發女性主導的抗議風潮,掀起爭取自由的「頭巾革命」。
    2022/12/08 0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