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黑蘭拍片浪漫起舞 伊朗網紅情侶遭判10.5年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18:12

曾經參與伊朗頭巾革命的一名拳擊手,遭鎮暴警察連開兩百多槍,他中彈受傷後,還遭到警察毒打,經過一番折騰,終於逃往海外。另外一對伊朗網紅情侶,PO出當街共舞影片,居然被以「煽動賣淫」罪,判處十年半徒刑。

圖/翻攝自 Twitter

 
眼前這一對網紅情侶,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自由廣場上翩翩起舞,男生還把女友抱起來轉圈圈看起來十分甜蜜,但這短短18秒的影片一PO上網兩人卻被逮捕。

由於伊朗禁止婦女在公開場合跳舞,更別提是與男性共舞,當局以「鼓勵腐敗和煽動賣淫」以及「故意破壞國家安全」等罪名,重判10年6個月徒刑。

CNN記者Jomana Karadsheh:「這是來自伊朗最恐怖的影片之一,一名示威者被武裝部隊包圍,他試圖用刀抵擋鎮暴警察。」

 
這位伊朗拳擊手去年9月爆發頭巾革命時,曾經站在示威抗爭的最前端,遭到鎮暴警察射傷後暴力對待。

伊朗拳擊手Ashkan Morovati:「我腿上的動脈被切斷了,我身上約有200顆獵槍子彈我受了重傷,即使在我投降並被警方逮捕後,他們仍用警棍,對我的頭部和身體其他部位打了約100次。」

他逃出伊朗後接受CNN獨家專訪時,身體內還有20顆子彈沒有取出。

CNN記者Jomana Karadsheh:「當他躺在醫院裡命在旦夕時,他被指控犯有仇視真主罪名,對真主發動戰爭,這在伊斯蘭共和國可判處死刑。」

他透露當時直接被警察,從加護病房一路拖去監獄,根本是判他死刑,當時傷口都沒有癒合,被迫在監獄裡自己抹鹽巴消毒。

伊朗拳擊手Ashkan Morovati:「他們把我送到了一家,根本沒有醫療能力的軍醫院,我在那種情況下,四肢全都被鎖鏈綁在床上。」

後來家人耗盡身上積蓄,才將他從醫院救出,在朋友暗中幫忙下平安逃出伊朗,儘管逃亡過程幾乎要了他的命,他表示一點都不後悔,傷勢痊癒後會回到伊朗繼續抗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網紅#煽動賣淫#德黑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65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