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算社群羅織罪名? 伊朗搜抗議者帳號、連影后「被失蹤」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3:52

伊朗「反頭巾抗爭」近百天,政府打壓反對力道強硬,越來越多人被消失。CNN獨家深入調查,一名16歲少女參與抗議,被政府拘捕後身亡,她的IG曾有政府單位偷偷造訪,IG母公司介入證實。也有被當局拘留過的民眾說,社群媒體被當作他們被定罪的證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舉手勢在葬禮上拿照片高歌聲援,因為又有抗議者不幸死亡,這次是兩名庫德族男子遭政府處決。

伊朗失控示威近百天,引爆點就是22歲庫德族女子阿米妮,沒戴頭巾被捕後身亡,但現在發現「被消失」的人越來越多。

CNN新聞旁白:「CNN近期揭露證據顯示沙赫卡拉米,在抗議後被捕事發就在影片被拍攝後。」

 
16歲少女沙赫卡拉米,9月上街抗議後失聯疑似被拘捕同樣遭遇不測,儘管伊朗政府否認與此關聯,但網路上的證據卻不是這麼說。

CNN新聞旁白:「Instagram母公司Meta調查,沙赫卡拉米的帳號。」

社群媒體IG母公司META出來證實,伊朗政府曾經造訪過沙赫卡拉米的帳號。

CNN新聞旁白:「(媒體揭露)伊朗以相當複雜的方式,他們很像手機駭客刪除掉,『社群是否可保障帳號安全』這樣的提問。」

沙赫卡拉米把IG,當成示威日記頻繁更新卻成為把柄,政府公布她的死因反反覆覆,一下說是被人推下樓一下又說是尋短。

CNN新聞旁白:「(政府)公布從沙赫卡拉米手機,和Instagram對話拿到的文件,這表示政府有經手她的手機和社群帳號。」

曾被拘捕的人也跳出來指控,網路言論被政府當作證據定罪,現在伊朗人人自危,連主演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伊朗影后也失蹤。

 
伊朗影后塔蘭妮阿莉多絲蒂:「伊朗是個擁有複雜文化和故事的國家,在全世界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塔蘭妮阿莉多絲蒂被伊朗政府逮捕,指控她發布虛假的言論扭曲內容,恐怕就是她多次力挺民眾抗議,坎城影展也在推特發文公開譴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死亡#失控#伊朗#民眾#抗議#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12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