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反頭巾示威」遭實彈鎮壓 非政府組織:至少76死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7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08:59
伊朗女子艾米尼日前遭宗教警察羈押後不幸喪命,引發大規模群眾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女子艾米尼日前遭宗教警察羈押後不幸喪命,引發大規模群眾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日前遭宗教警察羈押後不幸喪命,引發大規模群眾示威。非政府組織「伊朗人權」今天表示,伊朗當局鎮壓示威已經造成至少76人死亡。

法新社報導,22歲的艾米尼(Mahsa Amini)因違反戴頭巾和穿著得體的規定,9月13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Tehran)被捕後陷入昏迷,並於3天後的16日不幸喪命。

 

總部位於挪威奧斯陸的「伊朗人權」(Iran Human Rights)負責人阿米瑞-莫加達姆(Mahmood Amiry-Moghaddam)說:「我們呼籲國際社會果斷、團結一致地採取實際措施,制止針對抗議群眾的殺戮和虐待。」

阿米瑞-莫加達姆還指出,「伊朗人權」獲得的影片畫面和死亡證明顯示,「示威群眾直接遭到實彈射擊」。

伊朗官方數據則顯示,艾米尼16日喪命以來,已有超過1200名示威群眾、改革派人士和記者被逮捕,且至少有41人身亡。(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伊朗#警察#抗議#頭巾#示威#鎮壓#實彈#非政府組織#死亡#伊朗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63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