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攀玉山遇狂風變「礦工」 「壁虎爬坡」像搏命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3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3 19:15

攀登百岳是不少登山客的目標,日前一名女登山客攀爬玉山北峰卻吃足苦頭,不只被強風颳得站都站不穩,只能像壁虎般沿山壁往下爬,甚至整張臉爬完都灰頭土臉,原因是玉山北峰路途中會經過一段「碎石坡」,達人說7級風在山上很常見,稜線風速強更要做好準備,建議用頭巾把口鼻遮起、注意保暖,否則如風一直吹可能會有高山反應。

圖/TVBS

 
強風加上伸手不見五指,有經驗的登山客,即使抓牢鐵鍊也很難站穩,只能以滑坐姿勢,一步一步緊貼山壁下坡,一手抓著鍊子一手扶著地板搏命攀爬,這麼小心因為這是碎石坡。

這是我們訪問的登山客,狂風吹拂下她好不容易下山,才發現整張臉變的灰土土,就知道這風沙有多大,爬過這段路的山友經驗,都說他們被風大到吹離地面,或背包被強風吹開實在危險,這段路有些山友即便不是新手4至5年經驗,挑戰過數十座百岳的...都嚐盡苦頭。

圖/TVBS

登山達人李大誠:「可能在稜線上的時候,突然一陣很強的風的時候,你可能會覺得說滿可怕的,在台灣的話,我們百岳分級,通常會分成ABC三個等級,那以玉山群峰來講好了,那玉山主峰,我們會說它是A級的百岳,ABC的話C級通常我們指最難的,A級最簡單這樣,玉山北峰歸在B級。」
 

登玉山北峰評級雖不是最難,卻是朝聖主峰的絕佳視角,挑戰台灣第一高峰的人不少,從106年起登「玉山線」,每年都有超過4萬人,111年更是接近6萬人入園,很熱門申請難度也高,選在冬天相對辛苦的季節登頂,行前準備不能少。

登山達人李大誠:「以冬天來講因為風真的滿強的,而且天氣滿冷的,我們通常會戴一個像是脖圍,或是說像是,我們會用那種頭巾,可以把整個口鼻遮起來,眼睛部分的話如果說太陽很大,我們會戴太陽眼鏡,頭一定要做好保暖,因為如果風一直吹的話,其實還滿容易會有,高山反應發生的。」

圖/TVBS

懷著一覽眾山的豪情,登頂也要未雨綢繆量力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登山#百岳#狂風#玉山北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075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