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劍龍稜!3登山客迷路 警消摸黑上山救援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16:18
瑞芳警義消昨天夜裡順利救出受困在劍龍稜的三名登山客 (圖/瑞芳分局提供)
瑞芳警義消昨天夜裡順利救出受困在劍龍稜的三名登山客 (圖/瑞芳分局提供)

新北金瓜石山區的劍龍稜,近年來受到大批登山愛好者的青睞,常會有登山客前來從事戶外活動,但是由於對道路的不熟悉,常常在下山途中迷失方向,12日晚間又有三名登山客報警求助,最後在警義消的幫助成功脫困,根據警方統計,光是一年內,警方就接獲7起救援事件,共成功救援19人。
 

12日傍晚5點40分,警消接獲報案有3名登山客攀爬劍龍稜,因天色漸暗,卻無法找到下山的路,因此急忙報警協助,警義消一接獲報案,共出動11人摸黑上山搜尋,搜救人員於晚間7點左右接觸到迷途的登山客余姓民眾等3人,經檢視3名登山民眾均未受傷,並於晚間7點30分安全護送下山,經短暫休息後自行離去。

根據警方統計,光是劍龍稜,一年內就有19人迷路 (圖/瑞芳分局提供

瑞芳警分局表示民眾從事戶外活動時,應衡量自身體能狀況,同行應有熟悉路況人員,妥適規劃適當路線,避免返程時摸黑尋路,造成自身安全危害狀況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劍龍稜#瑞芳分局#登山#迷途#瑞芳消防#金瓜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412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