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思瑜穿泳衣辣尬Jolin 曝「私房登山路線」走春修練好身材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08:00
房思瑜穿比基尼爬平溪孝子山,月初更穿著連身泳衣看Jolin演唱會。(圖/房思瑜提供)
房思瑜穿比基尼爬平溪孝子山,月初更穿著連身泳衣看Jolin演唱會。(圖/房思瑜提供)

農曆新年到來,從小年夜開始就會有一連串大魚大肉輪番上陣,大家最擔心的肯定是吃完團圓飯,身材也跟著圓一圈,時常分享健身日常跟登山美照的「運動女神」房思瑜(房子),日前還穿泳衣朝聖Jolin演唱會引起熱議,她特別向《TVBS新聞網》獨家推薦私房走春路線,和家人一起出去走走踏青、消耗卡路里維持好身材,她也透露今年將有一些秘密計畫正在進行,直言「我有預感今年一定是一個非常棒的年!」


 
房思瑜穿連身泳衣朝聖Jolin演唱會,大露側乳辣翻網友。(圖/翻攝自房思瑜臉書)

 

房思瑜透露如果住台北的話,推薦陽明山系的路線跟走道,很適合新手,特別是從小油坑出發直上七星山,「腳程快的話,大概一到兩個小時就可以走完,難易度不高,很適合全家一起走。」若想增加難度,就往多一點不同的山往下走,如果爬完要離開,「山上有很多很好吃山菜店,一定要點土雞,還有時間就去北投泡個溫泉,就是一個完美的戶外行程。」


房思瑜熱愛挑戰百岳,去年走訪台中谷關的馬稜野溪溫泉。(圖/房思瑜提供)


談及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戶外活動?房思瑜透露其實是從「練深蹲」開始,2018年出了健身書「房式深蹲」的她,因為深蹲讓她建立了強健的大腿肌群,因此想探索不同強度的運動,她笑說:「一開始爬郊山,後來越爬越覺得山上風景真的好美,尤其是3000海拔以上的高山絕景,是一般平地看不到的,雖然過程很辛苦,但都是靠自己的努力獲得的,很喜歡那個感覺,就想挑戰更多高難度山訓,各種上山下海!」近年就走訪了平溪孝子山、阿里山眠月線、谷關馬稜溫泉、南投水漾森林等景點。

 

近年登山、爬百岳活動越來越流行,不時會有意外傳出,她不忘呼籲大家不要輕忽安全問題,「如果只是在健身房做了重訓,但沒有經過山訓,不一定能夠爬一座中高難度的山,因為這是需要經驗累積而成的,需要一些敏捷度、靈活度、柔軟度,很多不一樣的技能。」她坦言有些人可能看到漂亮的照片,會高估自己的能力,在裝備、體能訓練上太有信心,但上去後遇到很多狀況。


房思瑜目前已經征戰大大小小的高山,此處為阿里山眠月線。(圖/房思瑜提供)


 
她舉例爬百岳如果失溫,很容易有高山症,這時候若沒有備好藥物就很危險,山上氣候變化很快,要做好充足的準備或跟著很有經驗的夥伴同行;房思瑜征服多座高山,談及有什麼必帶的物品?她表示會遵循安全量表,例如頭燈、冰爪、護膝、防水衣物等安全性裝備,但有一項東西她認為很多人容易忽略,就是「保養品」。

房思瑜每次登山行囊都是數十公斤。(圖/房思瑜提供)

 

房思瑜直言,山上的紫外線比平地多70%,對肌膚是極大的傷害,「很多人運動是為了保持青春活力,卻發現越運動皮膚狀態更差,就是因為忽略這點。」身為自創品牌Sercle的老闆,她上山會帶著自己研發的抗氧化保養品,即使身處高山氣候、險峻環境仍能自帶女神光,用無暇美肌替自家品牌當活招牌,至於疫情有沒有影響生意,她表示品質頗受客戶信賴,幸運沒有受到影響。


房思瑜登山必帶自己研發的保養品,力抗紫外線。(圖/房思瑜提供)

 

至於過年怎麼安排?房思瑜透露因為疫情好幾年沒有滑雪,之前學的基礎都忘光了,年後有打算去日本滑雪,所以過年不會特別放假,不過還是會跟家人圍爐;她也分享過年維持身材的小撇步,「我自己不特別忌口,但飲食選擇上會選擇烹調清淡、醬汁少一點的菜餚,減輕負擔,初二開始就可以去走春,消耗熱量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春#房思瑜#私房路線#運動#兔年#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80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