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反政府示威被扣叛國 抗爭者處絞刑!國際譴責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0:39

伊朗去年9月爆發反政府「頭巾運動」,抗爭持續3個多月,至少500名示威者喪生,1萬9千人遭警察逮捕,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公開指控抗爭民眾都是叛國者。從12月開始,伊朗當局陸續處決抗爭者,目前已經有4名青年執行絞刑,美國和歐盟國家都譴責伊朗,德國外交部長也召見伊朗駐德國大使,表達抗議。

圖/達志影像路透

伊朗在去年9月爆發反政府「頭巾運動」,抗爭持續3個多月,至少500名示威民眾喪生,1萬9千人遭警察逮捕;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 Ayatollah Ali Khamenei)日前公開指控抗爭民眾都是叛國者。

 

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抗議政府就是叛國,毫無疑問的叛國者,負責的單位必須以嚴苛和公平的方式處理,他們應該這麼做。」

周六兩名反政府示威男子被處以絞刑,伊朗政府事後公布他們生前的審判過程,兩人在法庭上承認自己的犯行。

遭判處死刑男子 卡拉米:「我用石頭打他(安全人員)的頭,然後我推他的頭三次。」
 

22歲的卡拉米是空手道冠軍選手,另一名抗爭者是家禽工人,兩人被控在示威運動中,殺害一名安全人員;律師表示,兩人是在警察的刑求下才承認犯案,這樣的自白書根本不合法,不能作為法庭證據。卡拉米的父母也在行刑前,透過社群網站向政府請求不要處兒子死刑。

聲音來源:卡拉米父親:「法官們可以判他兩個終身監禁,50年刑期,至少我知道他活著,我向真主發誓,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該跟誰申訴。」

目前已有4名青年執行絞刑,其中兩人都被同一名法官判處死刑,這名法官有「死亡法官」稱號;美國在2019年將他列為制裁對象,因為他對異議人士、記者和政治犯一律判處死刑。

周日晚間,大批民眾聚集在監獄外,聲援即將被處死的另外兩名青年,其中一 人的母親也在抗爭人群中。根據CNN的統計,已經有40多名抗爭者被判死刑,伊朗政府想藉此恫嚇示威民眾,美國和歐盟國家紛紛譴責伊朗。

德國政府發言人 赫貝斯崔特:「德國政府以最嚴厲的字眼,譴責伊朗繼續用死刑作為壓迫的工具。德國政府要求伊朗政權停止判死刑,立即廢除死刑。我們和國際盟友也將持續施壓伊朗,一起努力維護人權。」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也立刻召見伊朗駐德國大使表達抗議。

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伯克:「除了在法律系統下進行制裁和列入恐怖組織名單,我也更進一步指示,要再次召見伊朗大使,請他來外交部,向他清楚表達殘暴鎮壓、恐怖對待人民,以及最近處死兩名抗爭民眾的事件,這些都是會有後果的。」
 

英國倫敦也發起聲援運動,抗議伊朗政權草菅人命。

英國示威民眾:「因為伊朗過去40年所發生的事,太殘暴了,沒有自由,我們要民主,我們要共和,這裡齊聚了不同背景的人。」

伊朗女星塔蘭妮阿莉多絲蒂(Taraneh Alidoosti)在社群網站上,聲援被一名被處死的男子,立刻遭警察逮捕,在被拘留了3個星期後,5日終於交保獲釋。人權團體批評國際社會,光是用口頭譴責,是不能阻止伊朗繼續殺害抗爭民眾,應該要採取更實質的制裁行動。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頭巾運動#死刑#歐盟#絞刑#制裁#哈米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78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