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殺維安民兵!伊朗再處決2異議份子 國際譴責:私刑威脅


發佈時間:2023/01/08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8 20:19

伊朗政府週六再下令處決兩位參與頭巾之亂的異議份子,指控這兩人要為殺害執法的民兵負責。消息一出引發國際撻伐,因為人權組織指控,兩位被告私底下遭伊朗政府屈打成招,面臨假審判後被迫伏法。

圖/翻攝自 Twitter @SanamMahoozi

 
被告卡拉米:「我用一塊石頭打他的頭,然後在他頭上打了三拳。」

身穿囚衣的男子卡拉米,在法庭上描述作案過程,他曾是伊朗全國空手道冠軍,卻因為在頭巾之亂遭警方指控殺害執法人員,遭判死刑已於當地週六處決。

伊朗國家電視台主播:「法院已對造成民兵阿賈米安殉職的,兩位涉嫌人士執行絞刑。」

 
另一位遭處刑的是兒童輔導志工侯西尼,而兩人伏法消息引發國際撻伐。

因為這是伊朗自頭巾之亂來,政府再次滅口異議份子。

華郵專欄作家JasonRezaian:「這並非正常的司法程序,他們所經歷的審判過程,實際上並非是真正的審判,這些處刑只是為了讓示威者,離開街頭恐嚇他們回家。」

「伊朗人權」組織表示,這兩人私底下還遭刑求被迫認罪,聯合國歐盟與英美第一時間同聲譴責,人權團體也呼籲各國召回駐伊朗大使表示抗議,然而專家擔心這會讓西方國家,支持伊朗民主運動的成果有限。

華郵專欄作家JasonRezaian:「因為西方國家都對伊朗人緊閉國門,資訊和情報流動多年來都受到限制。」

德裔伊朗籍醫生英格麗:「伊朗拒絕撤銷我的公民身分,理由是如果我哪天在德國遭審判,會不得不回伊朗求庇護。」

自頭巾之亂爆發以來,伊朗政府已經判處14位抗議者死刑,伊朗人最終或許有可能推翻政權,但專家卻擔憂革命成功之前還要犧牲多少人恐怕難以估計。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伊朗#囚衣#頭巾之亂#執法#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61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