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監獄大火4死!專關政治犯 遭疑與「頭巾之亂」有關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4:57

伊朗首都德黑蘭一座監獄,在當地周六發生火災,結果造成4人死亡、還有61人受傷。儘管伊朗官方宣稱,大火只是因為囚犯之間發生衝突,有人放火燒到衣物導致;不過這座監獄,因為關押大量政治犯,所以外界也將這場監獄大火,和持續超過一個月的「頭巾之亂」抗爭做連結,認為大火的原因恐怕沒那麼簡單。

圖/翻攝推特

 
一道閃光伴隨巨響,在夜色中還是可以看到濃煙密布,而且還不斷傳來騷亂的聲音。

另一個角度的直擊畫面也能聽到暗夜裡的槍響,伊朗首都德黑蘭北部的這座監獄,在混亂中陷入火海。

伊朗國家電視台主播:「昨晚(10/15)竊盜犯和金融犯間,引發虛假的爭吵,發生在二樓裁縫工作室,裡頭的布和玻璃棉被點燃。」

 
這起意外至少造成4死61傷,伊朗官方媒體宣稱大火是由監獄裡的暴徒,放火焚燒衣物所造成,只是監獄裡關的可都是異議人士,甚至包含不少雙重國籍或外籍人。

CNN記者JomanaKaradsheh:「德黑蘭這座惡名昭彰的監獄,關押政治犯人權活動人士律師記者。」

早在2018年這座監獄就被美國政府列入黑名單,也讓人懷疑縱火案情恐怕沒想像中單純。

CNN主播PamelaBrown:「德黑蘭檢察官說監獄起火意外,和伊朗近期爆發的示威無關,(示威引發原因)女大生艾米尼,因為沒有遵守伊朗服裝規定,被宗教警察逮捕後身亡。」

伊朗政府否認監獄大火和艾米尼之死有關,不過伊朗的「頭巾之亂」抗爭已經延續超過一個月,伊朗政府當然把國家的騷亂怪罪到美國身上。

伊朗總統萊希:「我們相信美國是世界各地,主要破壞恐怖騷亂和混亂的幕後黑手。」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我認為(沒有積極幫助伊朗人)是錯誤的。」

 
只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認為,美國政府應該更積極表態力挺伊朗人爭取自由,這場從女性頭巾開始的伊朗動亂,恐怕又會讓現任總統拜登傷透腦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意外#伊朗#動亂#頭巾之亂#監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47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