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濃煙竄天!伊朗關押政治犯監獄發生火災 至少4死61傷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0:22
位於伊朗北部、專門關押政治犯的埃文監獄(Evin prison),15日晚間也發生火災、槍戰,現場濃煙滾滾、火焰竄天。(圖/翻攝自 推特@ianbremmer)
位於伊朗北部、專門關押政治犯的埃文監獄(Evin prison),15日晚間也發生火災、槍戰,現場濃煙滾滾、火焰竄天。(圖/翻攝自 推特@ianbremmer)

伊朗22歲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9月疑因未戴好頭巾,遭宗教警察逮捕後意外身亡,引發全國性的反政府抗議浪潮。位於伊朗北部、專門關押政治犯的埃文監獄(Evin prison),15日晚間也發生火災、槍戰,現場濃煙滾滾、火焰竄天,衝突導致至少4死61傷,目前狀況已獲得控制。
 
《CNN》報導,位於伊朗首都德黑蘭(Tehran)北部的埃文監獄,以關押政治犯、不當對待囚犯出名,長期受到西方人權團體批評;15日晚間突然爆發大火和衝突,「紐約時報」在推特發布的現場影片顯示,除了大火和黑煙直竄天際外,也可隱約聽到槍聲,及艾米尼抗議活動中的口號「獨裁者去死。」

 
 
 
德黑蘭州長穆赫森(Mohsen Mansouri)告訴伊朗官媒《伊通社》,火災是由囚犯造成的,目前監獄已完全獲得控制,警方也在監獄周圍的街道巡查,防止後續的暴亂。一名伊朗安全官員則稱,火災起因於「暴徒」焚燒了監獄服裝倉庫,已將他們與其他囚犯分開。德黑蘭檢察官薩利希(Ali Salehi)澄清,監獄衝突與最近的騷亂無關,發生火災的牢房關押的是刑事和金融罪犯,並未涉及政治犯。
 
 
 
埃文監獄建造於1972年,最初只能關押320名囚犯,伊斯蘭革命後,監獄擴建至能容納15000人,被稱為「伊朗的巴士底監獄。」記者雷扎安(Jason Rezaian)指出,「埃文不是普通的監獄,伊朗許多最優秀、聰明的人都曾長期被關押在那裡,勇敢的男女被剝奪了說真話的基本權利。」

埃文監獄建造於1972年,被稱為「伊朗的巴士底監獄」,以關押政治犯、不當對待囚犯出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米尼之死示威浪潮已邁入第5週,民眾要求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下台,讓政教合一的伊朗政權面臨極大挑戰;伊朗當局為了平息動亂,採取實彈、棍棒等激烈手段鎮壓,已導致233人死亡,包括數名兒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伊朗#埃文監獄#政治犯#艾米尼#反政府抗議浪潮#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851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