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警性騷影片曝光 女性示威者遭扯髮、襲胸和摸臀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6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6 10:27
伊朗鎮暴警察攻擊和性騷擾女性示威群眾的影片曝光。(圖/翻攝自衛報影片)
伊朗鎮暴警察攻擊和性騷擾女性示威群眾的影片曝光。(圖/翻攝自衛報影片)

伊朗22歲年輕女子艾米妮(Mahsa Amini)只因為頭巾配戴錯誤,在被宗教警察逮捕後死亡,家人悲痛指控政府虐待殺人,此事掀起當地大規模示威和反政府抗爭,伊朗官方也派出大量鎮暴警察進行「處置」。《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面對大批女性示威者,這些警察竟然攻擊她們,甚至有性騷擾,相關影片也陸續在社群平台上被曝光,從影片中能看見,這些女子遭到警察勒脖子、扯頭髮,甚至有人還被襲胸和摸臀部,讓示威者非常不滿。
 
影片曝光後,德黑蘭警局隨即透過國家通訊社表示,他們已經針對影片內容中,曾經對女性做出不適當行為的警察進行調查,但同時也反控對方,認為這些女性是利用心理和宣傳手段,嘗試引發公眾焦慮感、煽動暴力和混亂,對於調查內容並未多做說明。

 
 
聲援22歲少女艾米妮之死,伊朗國內掀起大規模示威抗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不具名的抗爭者告訴《衛報》,她對這些影片的內容並沒有感到意外,因為這些行為舉動,就如何日常常態般,隨時都能在街上看到,只是這個時候有攝影機和鏡頭拍攝罷了。
 
根據這些女性的描述,這群鎮暴警察不僅會對她們動手,嘴上的騷擾和侵犯更是源源不絕,經常能聽到警察以「婊子」或「妓女」的字眼稱呼她們,甚至對這些抗爭者追求的公平正義,完全抱持著嗤之以鼻的態度。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伊朗#艾米妮之死#抗爭#鎮暴警察#性騷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48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