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暴力打壓頭巾運動 外交部:無法接受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5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4:47
伊朗暴力打壓頭巾運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暴力打壓頭巾運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爆發頭巾運動,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長賀忠義今天表示,台灣是愛好民主、高度重視人權的國家,無法接受伊朗政府對平民使用暴力手段,呼籲伊朗政府回應民意對婦權的期待。

22歲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 9月因未戴好頭巾遭宗教警察羈押後死亡,引起抗議示威卻遭伊朗當局鎮壓。伊朗「米珊報」(Mizan)日前報導,伊朗當局公開對一名被指控殺害安全部隊人員的示威者執行絞刑,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警告,伊朗當局是以威逼認罪方式「假審判、真恐嚇」,企圖將至少21人判處死刑。

 

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新任亞非司長賀忠義首度出席報告,他表示,外交部相當關切伊朗頭巾運動事件的後續發展,艾米尼不幸身亡事件引起伊朗民眾群情激憤,各地大規模抗議持續進行,目前已有上萬人遭到逮捕,將近500人喪生。

賀忠義說,外交部持續密切關注情勢發展,並再次呼籲旅居當地或正在伊朗從事商旅活動的民眾提高警覺,維護自身安全,避免前往抗議示威區。

賀忠義表示,台灣是愛好民主自由和平的國家,高度重視與關注人權,無法接受伊朗政府對平民使用暴力手段,外交部呼籲伊朗政府切勿暴力解決國內政策問題。
 

賀忠義呼籲,伊朗政府應以和平理性的對話方式化解對立情勢,採取正面積極作為回應民意,包括對婦女權益的相關期待,盡早恢復伊朗的民主政治及相關的人權保護措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伊朗#頭巾運動#外交部#艾米尼#絞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53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