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遭習近平中東聲明惹怒 頭版提「台獨」反擊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5:54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月初訪問沙烏地阿拉伯並出席中東峰會,受到中東政要熱情款待,但中東雙方會後的聯合聲明,卻引發伊朗不滿,更有伊朗媒體以「台獨是合法權利」為頭版反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伊朗為何做出這麼大的反應,是因為伊朗感覺到這次習近平訪問海灣國家的聲明當中,表現的非常不尊重,會後聲明中特別強調了在荷姆茲海峽出口進入波斯灣的3個島嶼,大通布島、小通布島和阿布穆薩島,這3個島嶼雖然非常小,可是牽制荷姆茲海峽出口到波斯灣的重要航道,而在1971年英國從這3個島嶼撤軍後,就是由北方的伊朗持續維持實質佔領,當然阿拉伯國家,尤其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不斷聲稱在這3個島嶼上的主權是有爭議的,希望能夠透過國際法來解決爭端,但對於伊朗符合國家利益的做法就是持續佔領,故長期以來不願意透過國際法規來進行談判。」
 
翁履中補充「習近平和海灣國家組織發表的共同聲明,雖然沒有特別點名伊朗佔領這3個島嶼,但特別提到有主權爭議的島嶼,希望可以透過國際法來進行協商,使伊朗一直以來都不願意做的事情,大陸卻站在海灣國家組織的立場,協助說要透過國際法來處置,此舉引發伊朗不滿,所以才會看到伊朗做出的反制動作,直接攻擊大陸一個中國政策當中的弱點。」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履中專欄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黃星樺#翁履中#中國大陸#伊朗#習近平#台獨#主權#沙烏地阿拉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51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