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瘋搶口罩、藥物 醫師規勸勿囤貨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5:50
大陸放寬防疫限制後,各地疫情日益加劇,導致多家藥局出現搶購潮,甚至布洛芬、乙醯氨基酚等用來解熱鎮痛的藥品貨源吃緊,目前也難補到貨。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上海許多藥局的解熱鎮痛藥物都被搶購一空,貨源吃緊,有家連鎖藥局的負責人就指出,解熱陣痛的藥物都沒有貨了,也買不到,因為廠家產製速度跟不上,供貨量也都是個位數,至於大陸民眾瘋搶的連花清瘟更是完全買不到了,因為全大陸就只有一個廠家在生產,預計可能再等一個多月左右,供貨量才能趨於正常。」
 
陳相如還提到「民眾瘋搶的N95口罩,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目前已經飆漲1.5到3.5倍,對於大陸的疫情嚴重,官方預估全大陸約有80%到90%的民眾會經歷Omicrom 的病毒株染疫,於是建議這段時間,子女返鄉探親要記得帶N95口罩,同時也建議老人不要去跳廣場舞,也不要到公園打麻將。」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譚伊倫#陳相如#中國大陸#疫情#防疫#口罩#藥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81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