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員訪陸前夕 美釋制裁名單以重申人權重視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6:00

負責東亞和太平洋地區外交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康達周日訪問中國大陸,為國務卿布林肯明年初出訪鋪路。同時,上週五美國才因為西藏問題,對中國大陸祭出制裁,引發中方不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助理國務卿康達過去就一直負責中國大陸事務,算是一個『中國通』,也是大陸外交部非常熟悉的人。這次康達行程也是美方釋出的善意,是習近平拜登在峇里島會面後承諾的『再次跟進』,也是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明年初的訪問行程做準備。」

余文琦說明「以目前華府氣氛來說,任何可能被認為對大陸不夠強硬的作法,都會招來攻擊。因此官方在出行前特別祭出制裁不算不合理,而且這是一份例行制裁名單,內容不單針對大陸,俄羅斯和伊朗人也在其中。儘管制裁內容與人權有關,但美方不大可能將人權定為此趟出訪的核心,以免中國大陸不讓訪問團入境。同時美國還是要顧及人權問題,因此在出訪前發表制裁名單,某種目的就是做給『可能批評此行』的人看,這也是美方在外交上的慣例,批評大陸人權來展現美方對人權價值的重視沒有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譚伊倫#布林肯#美中關係#康達#人權#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733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