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的秘密武器 CNBC專訪特斯拉產品設計總監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5:31

特斯拉囊擴大動車市場大半江山,除了優異的性能,優雅的外型更是吸引不少死忠粉絲的原因。背後操刀設計的霍爾茲豪森就是最大功臣,在特斯拉十多年,霍爾茲豪森最讓外界眼前一亮的的作品,就是看起來充滿未來感的cybertruck,完全打破一般人對皮卡車的想像。美國財經媒體CNBC也特別訪問霍爾茲豪森,分享他設計特斯拉車款的理念。

在特斯拉電動皮卡車發表會現場,砸破車窗玻璃的這一幕還記憶猶新。看著車窗就在眼前破裂,產品總監霍爾茲豪森並不覺得這是所謂的黑歷史。

 

特斯拉產品總監霍爾茲豪森:「砸破窗戶絕對不是我們預料中的事,我們在後台準備要上台,我朝窗戶丟球丟了好多次也沒破,我們也展示出影片做為證明,但那瞬間我確實心中一沉,那天結束後這終究成為很特別的事件。」

在特斯拉超過15年時間,旗下造型優雅的暢銷車款,都有霍爾茲豪森在背後加持。充滿科技感的cybertruck,更是他的經典作品,明年也終於準備正式上市。

特斯拉產品總監霍爾茲豪森:「功能比外型優先的形式,創造出與眾不同的車款,抓住機會大膽發揮但仍兼顧安全及功能性,並且達到皮卡車應該有的實用功能,所以沒有理由我們不能改變設計方式。」
 

打破以往對電動皮卡的既定印象,採用功能優先的設計模式。霍爾茲豪森形容,Cybertruck就像是一把來自瑞士的軍刀,捨棄一般汽車亮麗的烤漆,改用打造充滿科技感而且直線型的不銹鋼車殼,成為這款車的最大特色。

特斯拉產品總監霍爾茲豪森:「不鏽鋼很難成型特別是做成防彈材質,不然就得做的很厚才能抵抗碰撞避免損壞,所以我們一直在找新方法製造,只能打破形式及用同一個方向的方式塑造,沒辦法讓它呈現複合式的彎曲,也無法達到我們使用這個不銹鋼板的厚度。」

這個月初正式交車的特斯拉純電動卡車,同樣出自霍爾茲豪森之手,不只是要設計出能運輸貨物的交通工具,還能成為物流業者的小型工作室。

特斯拉產品總監霍爾茲豪森:「我們可以有更多的內裝空間,而且也有比較好的視野,還放進安全系統包括自動駕駛,沒有煙霧也沒有震動,提供駕駛更好的整體工作空間。」

特斯拉的車款不只是外型讓人眼前一亮,很多小細節也讓人印象深刻。像是一開始不知道該如何使用的門把,其實主要是為了符合空氣力學,也成為特斯拉車款的標誌性配件。

特斯拉產品總監霍爾茲豪森:「這些小配備像是門把真的很棒,是第一個接觸點,門把是接觸這輛車第一個跟你打照面的配件,所以當你接觸時手把神奇的自動跑出來,就像是第一次跟你握手,給人一種車子有點擬人化的感覺更有人性,讓你不會覺得自己是進入一個冰冷的機器。」

就是這些暖心的想法,讓霍爾茲豪森成為業界頂尖的產品設計師。對於這些大大小小的設計靈感,來自身邊各種大小事,創辦人馬斯克也是這些車款能夠成功,最大的推進力。
 

特斯拉產品總監霍爾茲豪森:「他非常關心客戶的看法,客戶跟產品之間的關係他們使用的感受,他真的很在乎這些事情,就像我說的他一直推動我們,要求讓團隊中的每個人,都發揮出最好的水準。」

不只是更酷,而是更在乎使用者的體驗感受。霍爾茲豪森的設計作品,除了性能更多了溫暖的人性體驗,就算是冰冷的不銹鋼皮卡,也有舒適的內裝。特斯拉不斷突破框架,打造出不同於一般市面上的車款,才能在電動車產業始終保持領頭羊的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霍爾茲豪森#產品總監#作品#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11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