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勾勾付費後 推特再將發文字數限制從280字增至4千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6:59
馬斯克收購推特後,著手開始進行多項變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馬斯克收購推特後,著手開始進行多項變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入主網路社群媒體推特後,曾表示會更動推特的發推字數限制,讓用戶可以在推特發表長文;而馬斯克已於11日證實,他計畫將推特的字數限制從280個字元(全形字數為140字)大增13倍,達到4000個字元,可說是繼「藍勾勾付費」方案後,推特的又一項重大變革。

對於網友詢問發推字數是否將增加,馬斯克簡短表示:「是的」。(圖/翻攝自推特)

 
 
一名網友11日在推特上詢問馬斯克:「推特真的要將字元限制從280增加到4000嗎?」而馬斯克簡短但肯定的回答道:「是的。」若這項改動真的成真,推特往後將不再只有280字的短推文,也會開始有用戶發表4000字的長文;至於使用中文、日文等語言的用戶,發文的字數限制則可能是2000字全形文字。

推特目前的發文字數限制是半形280字、全形140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其實,推特創辦時就是以短推文為主要特色,一則發文最多只能寫140個字元,在2017年已調整過一次限制,倍增至280個字元。大多推特用戶也早已習慣,若想寫常文但字數限制不夠用,就以「回推文」的方式在底下留言,寫成一條推文串。
 
 
推特網友對於貼文字數限制的改動計劃褒貶不一,有人認為簡短的貼文本就是推特的特色,也有人認為推特貼文稱為「tweet」,也就是鳥兒的嘰嘰喳喳叫聲,不應該是落落長的「嘔吐物」。另一方面,也有網友對此樂見其成,因為推特的短文雖行之有年,但字數的限制也造成用戶無法完整表達自己的主張、容易造成誤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推特#馬斯克#Twitter#發推#字數限制#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66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