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話題飲料「死亡之水」熱賣 靠創意行銷突圍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6:13

最近在美國討論度最高的一款飲料,叫做死亡之水,外包裝還放上充滿搖滾風格的圖案,乍看會以為是酒精飲料,但事實上卻是礦泉水。這款話題性產品剛推出第一個月,就創下十萬罐的銷售,公司市值一口氣達到七億美元。品牌執行長強調,帶給民眾的驚奇還有歡樂,才是產品真正成功的原因。

拉開充滿龐克風格的易開罐,透明的液體讓人好奇,是什麼樣的飲料,可以被稱作死亡之水。

 

Liquid Death創辦人賽薩里奧:「對一款超級健康有安全的飲料來說,最蠢的品牌名是什麼,死亡之水可能就是最蠢的名稱。」

其實這是一款純淨礦泉水,突破既定印象的產品名稱以及包裝,都讓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也讓這款飲料上市第一個月就賣出10萬罐。

Liquid Death創辦人賽薩里奧:「如果你在店裡看到這款產品,或是有人看到這商品在店裡,我很肯定他們會拿起來產品觀察,疑惑這是什麼東西,一旦有人拿起產品,我們就成功了。」
 

產品創辦人賽薩里奧,其實是個充滿創意的廣告人。就是要擺脫礦泉水強調透明純淨而且健康的形象。

Liquid Death創辦人賽薩里奧:「為什麼沒有更多的健康產品,會使用有趣又酷而且沒禮貌的品牌名稱,因為大部分有趣好記又無禮的品牌行銷,都是出現在垃圾食品領域,像BudLight啤酒、雙十啤酒、士力架、紅牛,我認為早期這在我內心埋下種子,最終就成為了死亡之水。」

賽薩里奧在廣告界,就曾經展開跳脫常規的實驗,為有機植物奶設計出一款以健身猛男當主角的廣告

Liquid Death創辦人賽薩里奧:「我們冒險走出舒適圈,用救救這些健身兄弟的創意做出挑戰。」

廣告對白:「每天有數百萬的健身兄弟們在喝蛋白質飲料,但他們完全被欺騙被耍的團團轉,大部分的健身兄弟們根本不知道,飲料有可怕的化學物質還有人工添加物。」

Liquid Death創辦人賽薩里奧:「這個想法在要上線前差點被否決,但在我們放上網之後快速爆紅。」

這款廣告的爆紅,讓賽薩里奧看到商機,決定獨自成立飲料公司。瞄準市值超過上千億美元的礦泉水市場,甚至在產品都還沒開始製造之前,就先推出網路廣告試水溫。
 

死亡之水廣告對白:「不要聽信廣告行銷胡說八道的台詞,水才不是瑜珈水是液態的死亡。」

Liquid Death創辦人賽薩里奧:「推出廣告四個月影片點閱率高達三百萬,網頁吸引八萬的粉絲追蹤,比礦泉水大廠Aquafina的臉書粉絲團還多,我們收到好幾百個訊息和留言,說這是最棒的產品要去哪買是真實產品嗎?密西根一間7-11連鎖店還跟我們聯絡,詢問怎麼樣才能引進這款產品上架。」

光是這個廣告的成功,就為賽薩里奧吸引到15萬美元的資金,並且展開生產,就連美國最大有機超市也找上門。2019年的銷售額就達到280萬美元,預計今年能一口氣衝上1.3億美元,社群網路儼然成為這款飲料成功的最大幕後推手。

Liquid Death創辦人賽薩里奧:「能讓這個品牌繼續生存的唯一方式,就是實際產品必須要很瘋狂很有趣,這也是我們產品行銷投入的重點,如果有人在架上看到這款產品,我打賭他們一定會拿起來看,因為這產品太奇特又有趣,他們可能會拿出手機拍張照片,免費放在他們的社群網路上,給他們數百個粉絲看。」

賽薩里奧強調,其實市面上的產品都是大同小異,主要就是取決於帶給消費者特殊體驗。除了解渴,看到包裝時的會心一笑,或是產生好奇的心理,都是讓死亡之水成功的祕訣。甚至讓很多原本不喝水的人,也開始接觸這款飲料。
 

Liquid Death創辦人賽薩里奧:「其中一個讓我們訝異的點是,我們發現這樣一個產品的消費群有多廣,數百個家長在社交平台上傳訊息給我們,說要感謝死亡之水,他們九歲的孩子對喝水感到興奮,不再只喝汽水,覺得自己因此擁有本來不該得到的商品。」

也因此這款礦泉水,已經募集到1.95億美元的資金,公司市值也達到7億美元。賽薩里奧也強調,未來產品還是會著重在附加價值上,帶給消費者更多歡樂或是驚奇的感受,才是這款礦泉水想要達成的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quid Death#礦泉水#銷售#飲料#死亡之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966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