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33歲女公共場所未戴頭巾 遭罰款、挨74下鞭刑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2:36
伊朗一名女性在公共場所未戴頭巾,遭到鞭刑74下。(圖/翻攝自X@waal_3)
伊朗一名女性在公共場所未戴頭巾,遭到鞭刑74下。(圖/翻攝自X@waal_3)

伊朗司法部門表示,當局以「違反公共道德」為由,對一名女性處以74下鞭刑,並要求她繳納罰款,以懲罰其未遮蓋頭部。

伊朗司法部門網站米桑線上(Mizan Online)今晚報導「被定罪的赫什馬蒂(Roya Heshmati)在德黑蘭繁忙的公共場所可恥地慫恿放縱行為。」米桑線上稱「她違反公共道德,當局依據法律及伊斯蘭律法,對她處以74下鞭刑。」

 

在1979年的伊斯蘭革命(Islamic Revolution)後不久,法律要求伊朗所有女性必須將頭頸遮住。在伊朗,因違反服裝規定而遭鞭打的情況並不常見,但在2022年底出現反政府抗議活動期間,違反相關規定的行為激增,官方開始加強打擊違規者的力道。

伊朗22歲庫德族(Kurd)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2022年9月因違反嚴格的女性著裝規定被捕,在拘留期間喪命,在國內掀起大規模示威潮。女性示威者在抗議期間摘下頭巾,甚至焚燒頭巾。此外,還有愈來愈多女性藐視服裝規定,促使當局出手鎮壓。關注庫德族的人權團體Hengaw證實,赫什馬蒂是33歲的庫德裔女性。

赫什馬蒂的律師塔泰(Maziar Tatai)告訴改革派「東方報」(Shargh),她去年4月曾因「在社群媒體發布未戴頭巾的照片」而被捕。塔泰表示,赫什馬蒂也因「在公共場所未戴穆斯林面紗」,而被勒令繳交1200萬里亞爾(rial,約新台幣781元)罰款。
 

官方在公共場所安裝監視器來監控違規行為,並勒令違反規定的商家停業。伊朗國會還就一項法案進行討論,以嚴懲那些違反服裝規定的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伊朗#伊朗女性#伊朗女權#鞭刑#伊朗服裝#伊斯蘭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1100

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