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爆炸釀百死!美官:疑ISIS恐攻手法 否認美以是幕後黑手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2:06
伊朗發生連環爆炸案,造成至少103人喪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朗發生連環爆炸案,造成至少103人喪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已故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墓地附近發生連環爆炸,造成逾百人死亡;美國官員說,這起爆炸看似伊斯蘭國式的「恐怖」攻擊,並否認有關美國或以色列是爆炸案幕後黑手的說法。

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在美國無人機襲擊中喪生,如今事件4週年,一群蘇雷曼尼的支持者聚集在伊朗南部他的墓地追悼他,連環爆發生後,至少有103人喪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談到爆炸事件時表示「美國沒有以任何方式參與其中,任何暗示美方有涉入的說法,都很荒謬。並且我們沒有理由相信以色列參與了這次爆炸行動,但我們真心向此次可怕爆炸中喪生的受害者及其親友表示同情。」

 

拜登政府一名高層官員對媒體表示「這看起來確實像是一次恐怖襲擊,就像伊斯蘭國(ISIS)過去所做的那樣,這是我們目前的假設。」在伊朗爆炸事件前一天,疑似以色列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南郊,以無人機襲擊巴勒斯坦伊斯蘭團體「哈瑪斯」(Hamas)第二號人物、伊朗盟友艾魯里(Saleh al-Aruri)致死。貝魯特是伊朗撐腰的民兵組織「真主黨」(Hezbollah )的大本營。

米勒未明確證實以色列應為艾魯里之死負責,也未說以色列在背後支持襲擊行動。但他表示,艾魯里是一名「雙手沾滿平民鮮血的殘暴恐怖分子」,也警告不要讓當地局勢緊張進一步升高。見到這場衝突進一步升高,並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不符合當地任何國家的利益,也不符合世界上任何國家的利益。

米勒拒絕評估是何方在伊朗發動了這次攻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伊朗#革命衛隊#伊朗爆炸#蘇雷曼尼#連環爆炸#伊朗恐攻#以色列#以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826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