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年首次海外暗殺 哈馬斯副主席遭以色列擊斃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0:32
哈瑪斯政治局副主席阿魯里,在黎巴嫩遭以色列無人機炸死。(圖/翻攝自推特@visegrad24)

新的一年剛剛開始,以色列就展開海外目標暗殺行動,首個目標就是哈瑪斯高階領導人之一的阿魯里(Salah Al Arouri ),他是該組織與伊朗和黎巴嫩真主黨的主要聯繫人,還是政治局副主席,綜合外媒報導,他在黎巴嫩貝魯特遭以色列使用無人機擊斃。

 

 

阿魯里在被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出生,深受當地人民的尊重和支持。近月來,該地區的暴力事件急劇上升。有些以色列官員認為,這位57歲的人物可能提前得知了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的血腥攻擊,該次攻擊導致逾1200名以色列人遇難,大多數是無辜的平民。

 

在1980年代中期,阿魯里還在希伯崙大學進行學術研究時,就參與伊斯蘭組織活動。在第一次巴勒斯坦起義爆發之後,他加入了哈瑪斯,並助力創建了該組織的軍事分支卡桑旅,目前還身兼哈瑪斯政治局副主席。

 

對於阿魯里的暗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近幾月,已經多次提及哈瑪斯高層領導人可能成為目標。但曾經被暗殺的目標對《衛報》透露,他們並未因此而感到懼怕,反而決心更為堅決。同時,暗殺後果往往難以預測,可能會引起組織策略的改變,或者產生更為強硬的新領導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阿魯里#黎巴嫩真主黨#政治局副主席#暗殺#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0809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