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到2024繼續打! 烏俄與以哈都在炮火下跨年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22:51

2024年的第一天,包括烏克蘭跟俄羅斯,還有以色列跟哈瑪斯,雙方砲火都沒有停止。烏俄領袖在新年談話中,雙雙表態,這場仗要一直打下去。以色列也度過建國以來,最苦的一次跨年,民眾說,根本沒有心情慶祝新年。


 
不長眼的砲彈就在眼前爆炸,烏克蘭士兵氣得大罵髒話,眼看敵人陣地已近在咫尺。

烏克蘭士兵:「Seper右邊有什麼,右邊是戰壕入口。」

烏軍小心往前進,就怕戰壕有埋伏,但很快他們就抓到敵軍。

 
烏克蘭士兵:「(髒話)放下武器棄械投降,跟他說放下武器,他背心下可能有手榴彈。」

這時候烏克蘭士兵,試圖從俄軍俘虜口中,問出更多情報。

俄軍士兵vs.烏軍士兵):「那裡還有七人,(有多少人從這裡跑過去了),三人(三人?)(所以那裡有10人?)」

前線烏軍士兵正面迎敵,後方家鄉平民卻遭偷襲。

2024年元旦這天烏克蘭南部奧德薩,遭俄羅斯無人機攻擊,防空系統擊落的殘骸,造成不少住宅起火多人受傷。

奧德薩市長特魯哈諾夫vs.民眾:「這裡是做什麼用,(這裡是片工地這是儲物棚),那這邊呢,(這邊本來是玻璃窗等等丟掉)。」

同天烏東大頓內次克的俄佔區,因為烏克蘭的砲擊,造成至少4人死亡13人受傷。

 
跨年前後這三天烏俄互轟就不間斷,東北部哈爾科夫遭俄羅斯6枚飛彈,還有無人機隊攻擊住宅區,和大量民間設施。

哈爾科夫居民伊琳娜:「這就是我們的新年,他們的靈魂是黑的黑心至極,他們轟炸住宅區,這裡還有人住啊。」

包括舊哈爾科夫宮酒店,俄軍聲稱有烏克蘭特工在這裡密謀攻擊。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俄軍發動一場,針對舊哈爾科夫宮酒店的,高精準飛彈攻擊,摧毀烏克蘭主要情報局,和武裝部隊代表,因為他們直接參與,策畫攻擊貝爾哥羅德的恐怖行動,還有多達200位外國傭兵,參與這場在接壤邊境的攻擊。」

俄羅斯指控烏克蘭火箭攻擊,邊境城市貝爾哥羅德,還有孩童喪命,然而這場轟炸被外界視為,是烏克蘭在回應,上週五俄羅斯發動的史上最大空襲。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烏克蘭人會比戰爭更堅強,我們就是這樣的人,讓我們國家陷入地獄的人,自身也會遭焚噬。」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他背後的這個克里姆林宮著火圖,似乎也在宣示要贏到底的決心,反觀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演說,路透社報導指出,普欽對烏俄戰爭輕描淡寫。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想向在前線為真理,和正義而戰的人喊話,你們是我們的英雄。」

普欽演講不斷強調要國內團結,似乎在為自己明年大選爭取民心,專家普遍認為,普欽如果連任成功,烏俄戰爭恐怕很難有停止的一天。

政治分析師查索夫斯基:「普欽2024年的目標,從一開始就是確保,烏克蘭反攻和戰果,和西方的期望不會有進展,也讓西方等到灰心。」

戰火難以停止的,還有以色列與加薩走廊,台拉維夫跨年夜當晚,升空的不是煙火,而是哈瑪斯大量火箭砲。

CNN記者ElliotGotkine:「而以色列加強對哈瑪斯作戰力道,週六他們說繼續在北加薩作戰,同時也在加薩中部,和南部擴大作戰。」

以色列軍隊釋出部隊帶著軍犬,搜索哈瑪斯據點畫面,這些軍犬能協助找出誘敵陷阱,對制定作戰路線有所幫助,能有效打擊哈瑪斯地道,但加薩平民被迫承受這些破壞。

加薩居民法姿雅:「我失去我兒子女婿和許多至親,我要如何迎接新的一年,我2024年願望就是,能回到他們的墳墓。」

戰爭不停被哈瑪斯抓走的人質,回家機會就越渺茫,人質家屬甚至去圍堵,以色列情報局負責人的車,質問政府到底要不要救人。

以色列情報局負責人巴內亞vs.人質家屬:「你知道我們正在盡力而為,(達成協議了嗎有上談判桌嗎)?(內容有什麼)我還不能告訴你。」

夾在烏俄與以哈戰爭間,各國強權在這一波波區域衝突下,試圖發揮影響力,有鑑於明年歐洲議會也將舉行選舉,法國總統馬克宏以及#28德國總理蕭茲,新年都喊話期盼歐洲團結,面對國際動盪所帶來的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中東戰情升溫

#跨年#以色列#哈瑪斯#跨年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856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