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三面樹敵!南有哈瑪斯、北有真主黨 耶路撒冷也作亂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21:20

以色列向哈瑪斯宣戰超過80天,已經造成加薩地區至少2萬1000人死亡。儘管以色列坦承,他們在平安夜襲擊馬加齊難民營是遺憾的錯誤,不過他們拒絕為加薩平民死傷道歉,而且揚言作戰還會繼續。其實除了加薩以外,以色列控制的耶路撒冷舊城區,也爆發反猶太衝突;加上伊朗撐腰的葉門胡塞組織和黎巴嫩真主黨,以色列依舊面臨來自各方的壓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炸彈從天而降以色列坦克瞬間被炸毀,另一輛以色列坦克也遭到哈瑪斯士兵伏擊。

以色列和哈瑪斯在加薩徹夜激戰,爆炸火光閃不停。

以色列防長趕赴以色列最北端的拉馬特大衛空軍基地,重申剷除哈瑪斯的決心。

 
以色列防長加蘭特:「我們在加薩的行動,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直到目標實現,行動現在集中在甘尤尼斯,取得非常好的成果。」

以色列宣稱朝哈瑪斯攻擊,說他們避免平民傷亡,只是他們的砲火還是炸向加薩的醫院和民宅。

以色列難民Nadeen Abdulatif:「我們以為終於找到住的地方,但旁邊的房子它被轟炸了,整個房子瘋狂的搖晃窗戶被震碎。」

國際譴責聲浪排山倒海,讓以色列終於承認,24日平安夜空襲加薩馬加齊難民營,導致86人死亡是遺憾的錯誤,只是他們依舊拒絕為死傷道歉。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列維:「這是一個令人遺憾的錯誤,這不應該發生用了不正確的彈藥。」

以色列面對的不只哈瑪斯,以色列控制的耶路撒冷舊城區,亞美尼亞人和阿拉伯穆斯林男子爆發激烈衝突,導火線是不滿亞美尼亞重要資產牛花園,被出租給澳洲裔以色列商人。

SavetheArQ民運人士Hagop Djernazian:「當極端分子奪取土地亞美尼亞人,和基督教社區將處於危險中。」

 
不滿以色列進攻加薩,伊朗撐腰的葉門胡塞武裝組織頻頻發動攻擊,控制的首都薩那上千人示威聲援加薩。

示威者:「聖戰聖戰所有人都準備好了。」

而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和以色列持續交戰。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斯皮爾曼少校:「若外交解決不了我們會動用,一切武器和手段消滅他們。」

多頭燒的以色列只能展現強硬,因為真主黨規模,是哈瑪斯5到6倍,而且數十年來接受伊朗訓練,擔心衝突擴大 以色列撂重話,會不顧一切剷除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加薩地區#沖突#耶路撒冷#真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73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