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把戰火延伸敘利亞!炸死伊朗革命衛隊將官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23:11

以色列除了要對付哈瑪斯,現在周邊的敵人越來越多。除了要忙著在加薩作戰,還跟黎巴嫩真主黨、胡塞組織,以及伊朗支持的團體,打打停停。在美國堅定支持下,以色列更主動出擊,前往轟炸敘利亞,傳出炸死一位伊朗的高級將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自哈瑪斯的耶誕大禮一枚接著一枚飛向以色列南部,火箭從白天發射到夜晚,不過大部分都被鐵穹半空攔截,防空系統攔得了火箭,但擋不住以色列國內抗議聲浪,台拉維夫國防部門口,放了整排沙漏,象徵救回加薩人質的時間不夠了。

抗議人質家屬:「我們想聽(政府)有什麼計畫,現在該怎麼辦,哈瑪斯不接受協議時,接下來又要如何。」

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更是示威民眾集中砲轟的目標,人質家屬在國會喊口號打斷納坦雅胡發言。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不會停手,在勝利之前不會停下來,因為我們沒有另一個國家了,沒有別的辦法了。」

不只內憂還有外患在北邊,以色列周一聲稱打中黎巴嫩境內的真主黨目標。

黎巴嫩軍事專家Hisham Jaber:「戰爭擴大的風險目前還在,的確有可能發生,但最重要的還是哪一方先發制人開戰。」

真主黨會怕以軍兵力,但以色列同樣不希望開啟新戰線,兩邊除了砲彈互轟也只能隔空叫罵。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真主黨看到加薩發生的事情,應該也很清楚,我們在加薩做的事情,也能對(黎巴嫩)貝魯特這樣做。」

除了哈瑪斯和真主黨,另一個伊朗撐腰的武裝團體葉門胡塞組織更在紅海攻擊船隻,周末一艘和以色列有關的貨船,就遭到無人機破壞,美國指控無人機來自伊朗。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我們完全否認這樣的指控,這種指控毫無價值可言。」

 
不少航運公司決定避開紅海航線,美國迅速宣布成立多國合作紅海護航聯盟。

CNN主播Richard Quest:「因為成立了特遣部隊護航,這個多國維安計畫來守護這個地區,促使馬士基決定盡快恢復航行紅海。」

所有外患幾乎都和伊朗有關,以軍甚至主動空襲敘利亞大馬士革炸死一名伊朗革命衛隊高級將領,以色列敢主動出擊因為有美國罩,但是,美國無條件護著以色列卻很難給國民一個交代。

紐約挺巴示威民眾:「我們不慶祝(耶誕節),除非解放(巴勒斯坦)。」

全美天天都有挺巴勒斯坦遊行。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Josh Rogin:「就如美國防長奧斯汀說過的,他們(以色列)讓巴勒斯坦人受越多苦,就對以色列的名聲和戰略位置,造成越長遠的影響。」

以色列知道,加薩兩萬平民死亡,影響外界觀感,因此還特別拍英文宣傳片。

以色列軍宣傳片,「我們把每次平民死亡都當悲劇看待,我們也會繼續嘗試幫助加薩人,逃離哈瑪斯的魔掌,同時試著解救我們的人質,確保哈瑪斯永遠不會,再次攻擊我們。」

聲稱用地圖系統精準預告即將攻擊的範圍,並通知撤離。

以色列軍宣傳片:「截至目前以色列軍已經打了上百萬通電話,一百萬封簡訊,空投傳單和親自打電話,以色列軍做這些,唯一目的就是拯救人命。」

但以色列所謂「善意」,加薩人根本沒感受到,不只一次以色列對指定避難地點投下炸彈。

加薩民眾:「這位年輕人說我們又不是反抗軍,我們又不是罪犯,只是無助的人,我們被告知要待在安全區,為什麼又要在安全區殺我們。」

戰爭仇恨擴散全球,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耶誕節文告大篇幅談以色列加薩戰爭。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我懇求這場軍事行動,和收割無辜平民性命的駭人行為能夠劃下句點。」

呼籲和平停戰,也祈禱人質平安回家,不過教宗苦苦勸告,恐怕難動搖哈瑪斯和以色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真主黨#黎巴嫩#哈瑪斯#以色列#胡塞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816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