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穿便服偷襲 駐中東美軍捲戰火風險升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22:35

在以色列和哈瑪斯交戰的同時,伊朗撐腰的組織,持續作亂,像是黎巴嫩真主黨,天天與以色列互轟。駐中東美軍,這段期間,也累計遭到伊朗撐腰組織,襲擊52次。同一時間,全球各地,相關的挺巴示威浪潮不間斷,有華府智庫專家憂心忡忡,擔心美國會因為不支持全面停火,付出龐大代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廢墟中鎖定以軍坦克打了就跑,這是哈瑪斯最新公布的做戰鏡頭。

哈瑪斯神出鬼沒,藏身建築緊盯以軍,面對遠一點的目標,還會拿出火箭筒砲轟。

這樣的哈瑪斯,以色列當然不原諒,總理納坦雅胡又在邊界處開嗆。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這不是單一回合的行動,而是一場得進行到底的戰爭,如果不戰鬥到底,事情只會重演。」

重申一定會戰到底,但對於戰火中,波及太多無辜的說法,以色列也有話要說。

以色列國防軍官方頻道片段:「讓我們直接從哈瑪斯的,攝影師鏡頭一窺加薩戰場,你看到什麼,反坦克榴彈發射器,T恤牛仔褲和網球鞋,為何哈瑪斯要在戰爭中,穿著休閒服打仗。」

特地製作影片,指控哈瑪斯故意穿便服作戰,理由很不單純。

以色列國防軍官方頻道片段:「這是一個深思熟慮的決定,當他們在戰場中陣亡,哈瑪斯控制的衛生部,就能稱他們為死亡平民。」

戰場上訊息瞬息萬變,媒體報導難免被放大檢視,以色列最近甚至抱怨CNN一篇報導不夠公平。

以色列國防軍國際發言人康里克斯:「我看了Nada的報導,你知道我所發現的卻是,她所有報導中一個現象,她一次也沒提到哈瑪斯。」

 
但雙方衝突以來,許多記者深入險境,黎巴嫩一名女記者直播到一半。

恐怖大爆炸就在眼前發生,嚇得主播趕緊詢問狀況,呼籲記者先逃難要緊。

黎巴嫩主播vs.記者Rif Akil:「請先離開這裡,以防以軍再度攻擊,請到安全的地方,妳的生命比新聞更重要。」

中東局勢越來越不穩,美國先前才轟炸完,敘利亞境內的伊朗武器庫後,危機卻沒有解除。

CNN主播Erin Burnett:「今晚針對美國的攻擊升溫,伊朗撐腰組織過去幾天,又至少對美軍發動4起攻擊,等於過去4個禮拜,美軍已累計遭受52次攻擊。」

 
導致至少56名駐中東美軍遭受攻擊受傷,如何避免衝突繼續擴大,成為拜登當前挑戰。

CNN資深國安記者Alex Marquardt:「問題是伊朗是否受到威懾,其撐腰組織繼續攻擊美軍,究竟美軍能否去避免警告真主黨或青年運動,因為這些團體能將情勢升級到極危險的情況,這也是拜登政府主要擔憂。」

問題是美國立場明確,不支持全面停火,對此華府智庫專家難掩憂慮。

昆西國家事務研究所Trita Parsi:「看看聯合國大會發生的事,停火決議受到超過120國家支持,只有14國站在美國和以色列那邊,這一切令以色列在國際付出代價,美國恐怕也因此付出龐大代價,看看全球的大規模示威。」

包含美國的芝加哥。

火車站又聚集大批示威高呼停火,最新就連天主教為主的菲律賓,都出現挺巴勒斯坦示威。

現場爆發激烈推擠衝突,另外塞爾維亞的示威,則出現另類景象,群眾除了舉起巴勒斯坦國旗,也出現俄羅斯國旗和大陸五星旗同框畫面,剛結束中東行的德國外長,臉上寫滿憂愁。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該區局勢處於崩潰邊緣,裂痕似乎越來越深。」

約旦河西岸近期的暴力衝突也越來越多,有巴勒斯坦人直播到一半遭以軍闖入毆打。

拳打腳踢鏡頭全被拍了下來,幸好當事人已經獲釋,其他因為衝突受害的還包含聯合國人員。

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瓦洛瓦亞(Tatiana Valovaya):「過去一個月,我們有101名同事,在加薩喪命。」

聯合國機構周一降半旗默哀,高達100多名員工喪命,已創下組織創立以來,人道主義工作者遇難最多的一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黎巴嫩#真主黨#美軍#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01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