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貝魯特變第二個加薩!」 以警告真主黨勿作亂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22:48

以色列與黎巴嫩衝突加劇,以色列還嗆聲說,如果真主黨持續作亂,他們將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變成第二個加薩。另外埃及嚴格把關,能夠從拉法關口逃到埃及的人數有限,因為現在埃及經濟狀況不好,下個月又要選舉,不可能讓所有加薩人,逃往埃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電力工人,正準備到與黎巴嫩交界修復電塔,結果車子被炸到火燒車,以色列與黎巴嫩的戰火,是越來越激烈,坦克上街,重兵部署,就連以色列國防部長都親自到邊界來嗆聲了。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我們能在加薩做的事,在貝魯特也做得到。」

說以色列隨時可以把黎巴嫩變第2個加薩,要真主黨三思而後行,而這幾天....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Ben Wedeman:「根據黎巴嫩官方媒體報導,昨天(11/11)是自從10/8衝突以來,跨境交火最為激烈的一天。」

轟炸頻傳,雙方交火來到最高峰。

以色列軍方:「以色列正面臨多面攻擊,在北面的敘利亞發射了無人機,擊中在埃拉特的一所學校。」

以軍拍片,證實腹背受敵,北面的真主黨,似乎在醞釀下波行動,在11月11日這一天,是黎巴嫩真主黨為陣亡民兵們悼念的烈士日。

黎巴嫩陣亡士兵Zeinab Rmayti母親:「我的兒子死在通往耶路撒冷的道路上,或是說他是為了捍衛加薩的孩子和婦女而死,他們的家園被摧毀了,卻沒有人為他們發聲。」

氣氛哀悽,但家屬們卻說不後悔,像是這名11歲女童,她在這次衝突中失去了爸爸。

黎巴嫩女童:「我很難過也很想念我爸爸,但是我以他為榮。」

 
還有這名老父親,忍痛看著兒子傳來的最後影片,他們卻都說這是必要的犧牲。

黎巴嫩陣亡士兵Khudar Ayad父親:「為了要保護我的孩子們孫子們,我的社會我的國家,我願意犧牲一二三四個孩子,換得我的人民安全。」

就在這場合上,真主黨領袖納斯魯拉說對以色列的攻擊還有武器,都更升級,還使出必殺技。

黎巴嫩真主黨領袖納斯魯拉:「幾天前我們在戰場上啟用了新的武器,就是我們稱為布爾坎飛彈的飛彈,能鎖定敵軍基地。」

真主黨宣稱布爾坎飛彈攜帶超過500公斤炸藥,瞄準以軍但這並不會讓加薩的困境好轉。

 
等了4天,埃及與加薩交界的拉法關口,終於又重開。

逃離加薩中國公民Soliman:「我們很害怕,因為持續有空襲,我們在的地方謝赫拉德萬,就一直有空襲。」

大批擁有雙重國籍的巴勒斯坦人或外國公民,千辛萬苦逃到拉法關口,得在門上清單找自己的名字,才知道到底走不走得了。

CNN主播Eleni Giokos:「826名外國公民透過拉法關口,從加薩疏散到埃及,關口從上周四就關閉了,這是目前為止最多外國人被撤離的一次。」

包含俄羅斯也有60多位公民撤出,大家都是心有餘悸。

俄籍加薩民眾:「加薩的環境太惡劣了,我其中一個孩子因為水質太糟糕了,吐個不停啊,我們終於走到這裡來了。」

只是這撤離速度龜速進行,不只是因為以色列的轟炸沒停,也有政治考量。

前埃及外長Nablil Fahmy:「原本的假設是南加薩應該是安全的,但現在也被轟炸,而現在還在搜出哈瑪斯民兵,你必須要移開平民,這也就代表著移往埃及。」

加薩的鄰居,埃及,從頭到尾都堅持,以巴衝突加薩苦難要原地解決,絕不可讓加薩百萬人湧入埃及。

埃及總統塞西:「這場衝突若擴大,對區域來說沒有好處,整個中東就會變成像是定時炸彈,現在我要說的話不是在誇大,我要說埃及是一個強大國家,不容許任何進犯。」

埃及總統話說得強硬,但現實是埃及經濟早已千瘡百孔,經不起這一齣,而且下個月就要選舉了。

中東政策學者Timothy Kaldas:「埃及國內生活水平崩塌,貧窮情況日益嚴重,勞工參與力大幅降低,民眾非常受挫。」

埃及、卡達、伊朗,中東各國各有盤算,這讓沙烏地阿拉伯主導召開的阿拉伯峰會,流於形式,都有共識要「反以色列」,但要怎麼不引火上身又平息戰火,還沒有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黎巴嫩#真主黨#貝魯特#埃及#拉法關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6

0.1055

0.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