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炸反坦克飛彈部隊 以色列報復突襲真主黨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19:08

以色列週六報復攻擊、黎巴嫩真主黨軍事據點、轟炸真主黨反坦克飛彈部隊,真主黨不甘示弱,以飛彈突襲以色列無人機,卻遭到攔截,美軍退役將領說,真主黨和哈瑪斯結盟,因為都擅長不對稱作戰還有共同敵人,不過關係不如想像緊密,而美國第二批航艦、艾森豪航艦打擊群,已進入地中海,防止中東衝突全面擴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空拍鏡頭下建築遭到轟炸,以色列週六針對北部的黎巴嫩真主黨軍事據點發動突襲,另一個鏡頭真主黨反坦克飛彈部隊,遭到以色列軍機轟炸。

同一時間黎巴嫩發射的防空飛彈被攔截,以色列軍方說真主黨試圖要襲擊以色列無人機卻失敗。

CNN主播JimSciutto:「今天真主黨主要是開砲,射火箭狙擊手開槍,近日有小規模地面滲透但被以軍殲滅。」

 
雙方在邊境激烈交火,北部局勢升級儘管許多城鎮已經撤離,以色列人還是難掩憂心。

以色列居民GadMoyal:「局勢緊張且非常敏感,很難過正常的生活,尤其是帶著孩子。」

不過在邊境觀察的CNN團隊卻說,真主黨和以色列砲火不如過去幾天猛烈。

CNN主播JimSciutto:「今天真主黨行動比較少,哈瑪斯高層還說對真主黨目前表現很失望。」

美軍退役將領說,哈瑪斯和真主黨結盟並不意外,兩個組織都擅長不對稱戰爭,而且有共同的敵人。

軍事分析師CedricLeighton:「哈瑪斯倒大楣他們知道自己處於劣勢,可能會輸掉戰役這並不意外,他們和真主黨聯繫。」

真主黨從北部攻擊以色列,但與哈瑪斯的關係卻不如外界想像緊密。

 
軍事分析師CedricLeighton:「他們有各自關注的利益interest。」

與此同時以色列最有利的盟友,美國第二批航艦,艾森豪航艦打擊群已經進入地中海坐鎮,警告在真主黨背後的伊朗別想蠢動,防堵中東戰火失控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真主黨#黎巴嫩#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1063

0.2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