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以色列互轟!黎巴嫩南部成鬼城 UN:已逾2萬人逃亡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3:35

黎巴嫩真主黨和以色列,過去兩週持續互轟,CNN直擊黎巴嫩邊境城鎮,荒廢有如鬼城,聯合國估計,至今已有2萬人逃離家園,而且戰火可能不會這麼快結束,真主黨最高領導人,這回還和伊斯蘭聖戰組織、以及哈瑪斯高層會面,誓言要對抗以色列直到勝利為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黎巴嫩山頭遭到砲襲,兩星期以來真主黨和以色列持續激烈交火,邊境城鎮掀起逃亡潮。

麵包店老闆納澤拉:「受夠了真的受夠了,我們都老了能逃去哪,我們在貧困中掙扎養活家人,現在甚至要求活下來。」

居民阿邁勒:「我只希望能平息讓我們回家,無法再忍受(戰爭)了。」

 
黎巴嫩邊境小鎮沒人敢留下來,荒廢有如鬼城。

CNN新聞報導:「小鎮街上冷清商店大多關門,半數居民收拾行李離開家園。」

學校甚至成為臨時避難所,聯合國預估已有2萬人逃離家園。

災害管理中心發言人哈穆德:「我們擔心數字還會增加,希望不會發生,但要做好最壞打算。」

挪威電視台也拍到,以色列一方的邊境居民連夜撤離。

居民瓦克寧:「我們收拾好衣服和鞋子,還準備一些食物,我們害怕真主黨,我們都能聽到爆炸聲,我們非常很害怕。」

以色列表示和黎巴嫩接壤的北部局勢正在升級,很可能進一步擴大衝突。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勒納:「我們將整個北部視為一條戰線,真主黨實際上不斷升高,北部戰線的局勢。」

同一時間真主黨最高領導人納斯魯拉,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領袖哈瑪斯第二號人物高調會面誓言要對抗以色列直到勝利為止,因此戰火難落幕平民想回家的心願遙遙無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黎巴嫩#真主黨#哈瑪斯#納斯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77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