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黎巴嫩跨境交火!釀至少1死2傷 以色列下令撤離居民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2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09:25
以色列與黎巴嫩邊境出現人員傷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與黎巴嫩邊境出現人員傷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與黎巴嫩邊境今天據報出現人員傷亡。外界擔憂,以色列軍隊與伊朗支持的黎巴嫩激進組織「真主黨」交火,將形成一條新的戰線。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已在20日下令撤離邊境城鎮基耶施摩納巿(Kiryat Shmona)的約2萬5000名居民,因為該地區遭到真主黨(Hezbollah)和巴勒斯坦聯盟派系的砲火攻擊。

 

黎巴嫩緊急服務部門引述真主黨說法表示,1名武裝分子被殺,而在以色列,有2名泰國農場工人受傷。

一名真主黨高階官員警告,隨著以色列在加薩邊境集結軍隊,真主黨也隨時準備加大參與衝突的力度。

真主黨二號人物卡西姆(Naim Qassem)表示,「讓我們說得明確一點,如果出現需要我們加強干預力度的狀況,我們就會出手。」
 

以色列非營利緊急醫療救護組織「紅色大衛之星」(Magen David Adom)則稱,針對以國北部邊境馬加利奧特(Margaliot)地區的攻擊,導致2名泰籍農場工人受傷,其中1人胸部受傷,另1人四肢受傷。

以色列約有3萬名泰國勞工,其中許多人都在農業部門工作。

自10月7日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以來,以色列與黎巴嫩的邊境交火已造成以色列方面至少4人喪生,其中包括3名士兵和1名平民。

黎巴嫩南部也有至少有23人死亡,其中大多數都是戰鬥人員,但至少有4名平民,包括1名殉職的路透社記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黎巴嫩#邊境#哈瑪斯#哈馬斯#以巴衝突#以巴戰爭#巴勒斯坦#真主黨#迦薩走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64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