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衝突邁入第3週 聯合國籲停火終結加薩可怕「夢魘」

責任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1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1 22:50
聯合國呼籲以巴停火,並要求全球採取行動終結加薩的「可怕夢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呼籲以巴停火,並要求全球採取行動終結加薩的「可怕夢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與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交戰邁入第3週,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呼籲「人道停火」,並要求全球採取行動終結加薩這場「可怕夢魘」。

法新社報導,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在埃及開羅舉行的和平峰會致詞表示,居住在加薩走廊的240萬人正經歷一場「人道大災難」,不僅數千人喪生,還有超過100萬人流離失所。

 

數小時之前,首支援助物資車隊駛入加薩南部。古特瑞斯指出,必須快速擴增救援工作,需要提供更多援助。

古特瑞斯在這場和平峰會表示,巴勒斯坦人需要「援助物資以其所需的規模,持續送進加薩」。許多阿拉伯國家領導人都出席這場峰會。

儘管尋求停止暴力的外交努力目前幾乎沒有進展,但埃及在以巴開戰一週後即宣布舉行這場峰會的計畫,呼籲各方克制並重返和平會談。埃及在歷史上向來是哈瑪斯與以色列之間的調解人。
 

巴勒斯坦伊斯蘭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引發以色列報復回擊,雙方持續發生衝突。哈瑪斯的攻擊造成至少1400人喪生,其中多為平民,這也是以色列1948年建國以來,遭遇最嚴重的致命襲擊。

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衛生部今天表示,自以色列開始轟炸以來,至少有4385人喪命,其中包括1756名兒童;另有1萬3561人受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巴勒斯坦#哈瑪斯#聯合國#加薩走廊#停火#古特瑞斯#以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782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