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巢穴遭炸 CNN記錄加薩150人擠8戶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1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1 19:31

先前帶著全家逃難的CNN駐加薩記者,已經抵達加薩中部,他的鏡頭記錄下,民眾們互助自救,患難見真情,幫忙修房子、買糧食,不過當地缺水缺電,大批民眾聚集在一起,想幫手機充電,但等了五個小時,還是開不了機,也有人悲痛說,就算手機有電了也不知打給誰,因為全家人剩他一人倖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空軍繼續攻擊加薩地帶,瞄準哈瑪斯的行動總部、反坦克發射裝置以及地下基礎設施。

當地孩童走在街上,一旁就是斷垣殘壁,無人機鏡頭也拍下加薩城鎮被轟炸後的殘破景象,先前帶著全家逃難的CNN記者,也記錄下加薩中部民眾艱困的生活現況。

CNN記者IbrahimDahman:「這就是我們現在的居住環境,裡面四層樓房屋大約住了150人,每層樓有兩戶全都塞滿人。」

 
民眾們相聚互助,有人房子壞了就幫忙修繕,連小孩也在一旁拿水桶幫忙,另外只要有人去市場,就會買大家的食物和麵包,不過市場大排長龍。

CNN記者IbrahimDahman:「我的小孩終於可以洗澡,這是這週第一次可以洗澡,因為水取得困難。」

雖然怕孩子洗冷水容易生病,但非常時刻一週能洗澡一次,已經讓CNN記者很感激,不過在加薩缺水也缺電,大夥的手機、充電線接著延長線,但不斷電系統電池已經沒電,怎麼充都沒用。

加薩居民YoussefAl-Harsh:「我已經等了四到五個小時了,但是給手機充電卻是現在最難的事情,比吃一口飯喝一口水還難,因為有這裡沒有電。」

加薩居民MohamedAl-Khudari:「我的整個房子都被毀了,我的家人都被殺了,我的叔叔和兄弟們的家也變成了廢墟,我們的家已經沒有了。」

居民感嘆就算手機有電了,他也不知道能打給誰,因為家人全都喪命,家園被毀的,只能搬到庇護所。

這裡是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剛在週四建立好的臨時住所,位於加薩市中心,一頂一頂白色帳篷為難民遮風擋雨,婦女小孩聚在一起,等待哪天能夠重新建立家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加薩#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0988

0.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