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媒:以巴衝突使美國分心 中國可能因此得利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5:39

以巴衝突的蔓延恐怕也將影響國際權力平衡,華爾街日報分析,在美國分心處理中東問題時,中國可能因此得利。過去在發生國際衝突時,中國立場多半採取尊重不干預,但這回大陸外長王毅不但直接點名批評以色列,還替巴勒斯坦說話,試圖介入調停,外界分析中國積極發揮影響力,要和美國爭奪話語權。
 
以巴衝突未歇,中美各自進場調停。

 
 
ABC新聞報導:「2000名美國軍隊做好了向中東部署的準備,部隊可以提供情報和醫療支援,他們將被部署到以色列境外的基地。」
 
 
美國展現對以色列盟友的支持,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也在安理會呼籲停火止戰。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 張軍:「我們對以色列全面封鎖、命令加薩北部民眾緊急疏散的後果表示嚴重關切,希望以色列傾聽國際社會的呼聲,恢復對加薩的水、電、燃料供應,停止對加薩民眾的集體懲罰。」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公開譴責哈瑪斯在以色列發動的暴行,18日更親自出訪以色列表達力挺,對於整個中東地區來說,美國最高領導人訪問戰時狀態的以色列,別具意義。
 
美國總統 拜登:「你不能保持沉默。沉默就是共犯,沉默就是共犯。各位,我們是美利堅合眾國。當我們共同努力時,沒有什麼是我們辦不到的。沒有,沒有,沒有。因此讓我們團結起來,讓所有人都參與其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期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獨家專訪,也談到美國的立場。
 
ABC新聞記者 David Muir:「目前有36萬名以色列預備役軍人聚集在加薩邊境沿線。美國支持地面入侵嗎?」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將把行動的具體細節,保留在我們與以色列的私人對話,我將把它留給他們,因為這是他們的決定,這是他們的作戰行動。」
 
ABC新聞記者 David Muir:「如果他們決定繼續前進,美國會支持嗎?」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讓我這麼說,經歷過這一切之後,以色列不僅有權利而且有義務保護他們的人民,並盡一切努力確保這種情況不再發生。」
 
華爾街日報分析,以色列與哈瑪斯之戰可能蔓延區域,影響國際權力平衡,當美國因中東戰火而分心,中國可能坐收漁翁之利。
 
大陸外交部長 王毅:「以色列有建國的權力,巴勒斯坦同樣有建國的權力,以色列人得到了生存的保障,巴勒斯坦人的生存,誰來關心?」
 
中國在國際衝突過去立場多半採取尊重不干預,外界分析王毅直接點名批評以色列,實屬罕見。這個表態出於中國長期實踐「亞非拉兄弟」的外交理念以抗衡英美,也有拉攏穆斯林穩定新疆內政的考量。也有專家分析,中國在中東的長期利益是以巴實現和解,中東實現和平,中國的經濟力量才能深入中東,中方可能比外界預估的更積極主動,藉和平之名保住自身利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瑪斯#以色列#以巴衝突#加薩#巴勒斯坦#美國#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781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