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價值翻百倍!男買詭異「人髮娃娃」 竟是18世紀骨董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1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1 18:16
男子得知娃娃的價值後,不敢置信。(圖/翻攝自TikTok roadshowpbs)
男子得知娃娃的價值後,不敢置信。(圖/翻攝自TikTok roadshowpbs)

許多物品看起來毫不起眼,其實可能隱藏極高價值。近日有一名男性蒐藏家,帶著2個用100美元(約3200元新台幣)購入的詭異木娃娃,上美國知名寶物鑑定節目。然而,專家鑑定後,發現這兩個娃娃不僅是骨董,其中一個用「人髮」製作的娃娃,價值高達至少1.5萬美元(約48萬元新台幣),讓男子又驚又喜。
 
綜合外媒報導,在3日播放的熱門寶物鑑定節目《鑒寶路秀》(Antiques Roadshow)美國版上,一名男子帶上節目的木娃娃受到矚目。娃娃看起來相當古老,臉部的漆脫落,看起來彷彿在發怒,散發一股陰森氛圍。男子指出,他從小就喜歡蒐集和交換物品,過去有名女子詢問他要不要買這些娃娃,他本來拒絕,後來仍被對方說服。但他其實對娃娃的來歷一無所知,也不感興趣。

 
 

 

@roadshowpbs Replying to @Tisha (Alta) spooky szn is here and you know that means its time for the #creepydoll posts! What do you think of this 18th-century Queen Anne wooden doll? #antiquesroadshow #tiktokhalloween #haunteddoll #antiquedoll ♬ original sound - Antiques Roadshow

 

節目的鑑定專家史考特(Julie Scott)確認後,判斷2個娃娃均是1702至1714年間的產物,應是當時皇室或富豪家才擁有的玩具。除了布製手臂外,娃娃均由木頭製成。其中一個娃娃的頭髮,還使用「人髮」製作。史考特指出,現在這種娃娃相當稀有,通常要在博物館才看得到,十分具有價值,估價達1.5萬至2萬美元(約48萬元至64萬元新台幣)。

男子買的詭異木娃娃,竟是百年骨董。(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這樣的結果讓男子不可置信地大喊「真的嗎?我當初只花了100美元買這些娃娃」,喜出望外。節目片段放上網後,讓許多網友也相當訝異,開玩笑說「他現在應該對這些娃娃很感興趣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鑑定#娃娃#人髮#美國#骨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98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