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貝特風暴肆虐北歐 釀多地洪災與停電


發佈時間:2023/10/22 0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06: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致命的「巴貝特」風暴(Storm Babet)在丹麥和挪威引發大面積洪災後,如今正席捲英國。

法新社報導,巴貝特風暴昨天襲擊英國和愛爾蘭,蘇格蘭和英格蘭地區共有3人喪生,許多家庭被困在遭洪水淹沒的房屋內。

 

根據消防部門,昨晚,德國北部1名婦女被一棵倒下的樹砸死。

當風暴登陸斯堪的那維亞半島(Scandinavia Peninsula),丹麥南部城鎮水位急劇上升,淹沒了房屋的1樓,導致停電數小時。

根據丹麥氣象研究所(DMI)的數據,丹麥數個城鎮的水位超出正常高度2公尺。根據過往紀錄,每100年才會達到一次這樣的水位。
 

在挪威南部,今天稍早,強風吹翻建築物屋頂、破壞樹木和電線桿,導致多達2萬名居民無電可用。據挪威新聞社(NTB)報導,情況正在改善。

如今風暴持續在英國造成嚴重破壞,倫敦國王十字火車站(King s Cross Station)今天下午被迫關閉,以避免許多火車班次取消或延誤,導致大量乘客聚集在月台上。

英格蘭北部的里茲布拉德福機場(Leeds Bradford airport)因1架客機在強風中滑出跑道而於昨天關閉,今天上午才重新開放。

英國環境署(Environment Agency)發布了3項嚴重洪災警告,並稱洪災將在英格蘭中部德比市(Derby)德溫特河(River Derwent)週邊地區構成「生命危險」。

環境署官員史密斯(Katharine Smith)表示,「包括塞文河(River Severn)、烏茲河(River Ouse)和特倫特河(River Trent)在內的一些較大河流可能發生洪水,且會一直持續到24日」。

蘇格蘭安格斯郡(Angus)已有2人死亡。蘇格蘭首席大臣尤沙夫(Humza Yousaf)要求民眾保持警惕,因為氣象機構已針對該郡和亞伯丁郡(Aberdeenshire)部分地區發布紅色惡劣天氣警報。

另據德國北部什列斯威-荷斯坦邦(Schleswig-Holstein)的緊急服務部門,波羅的海沿岸地區也遭受強風和大雨襲擊,引發洪水,約有2000人被迫撤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貝特#丹麥#挪威#英國#洪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728

0.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