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二戰線!北境真主黨蠢動 以色列撤邊界居民


發佈時間:2023/10/17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22:29

以色列不只要面對哈瑪斯威脅,北邊還有黎巴嫩真主黨,蠢蠢欲動,遠方還有一個伊朗,今天放話可能先發制人,主動攻擊以色列。以色列準備進軍加薩的同時,北境也出現緊張局面,以色列將邊界方圓2公里內,共28個村的居民,緊急撤離到後方安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砲擊命中以色列坦克,真主黨士兵歡呼。

還不斷開槍破壞以色列架的監視器,電塔。

這番激戰,不是以色列南部和哈瑪斯激戰的主戰場,而在以色列北部與黎巴嫩交界處。

 
連日來都和真主黨交火,以色列宣布北部邊境方圓2公里內的28個村居民都要撤離,軍事封鎖區範圍最大達4公里,CNN記者獲准搭以軍坦克前進

CNN首席全球事務記者Matthew Chance:「如果在以色列會出現第二個戰線,那很有可能就是從這裡開始,居民都擔心真主黨複製哈瑪斯,屠殺屯墾區,但卻有以軍指揮官說,最好真主黨也參戰,一起打一打,做個了斷。」

CNN首席全球事務記者Matthew Chance vs. 以色列指揮官:「你會希望真主黨不要涉足這場戰爭嗎,我希望....會再另開一條戰線,(你希望還會有一條戰線?你希望戰爭?),對(為什麼?),因為哈瑪斯在加薩所作所為,不是沒有原因的,是來自真主黨來自伊朗,若我們要阻止哈瑪斯,
就也必須解決他們。」

會這麼說是因為,衝突的癥結點,還是在以色列與伊朗長年世仇,勢不兩立,黎巴嫩真主黨在伊朗扶植之下,成為伊朗就近牽制以色列的武裝力量。

伊朗外交部長阿布杜拉希安因此在接下來數小時裡都可能採取所有先發制人的行動。

伊朗外長先嗆,若以色列對加薩不停手,伊朗就要出手,而以色列回嗆。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要警告伊朗和真主黨不要在北部邊界測試我們不要犯下你們過去的錯誤因為今日你們要付出更慘痛的代價。」
 

總理納坦雅胡強硬反擊,而兩方過去也曾正式開戰。

2006年爆發的以黎危機,就是真主黨與以色列開戰34天,之後在國際調停下逐漸平息,但真主黨在伊朗協助下更為茁壯。

連10幾歲的孩子都喊著仇以,仇美口號,意識形態根深蒂固。

黎巴嫩真主黨領袖納斯魯拉(2023.07.29):「全球勇敢的年輕穆斯林們,此時扛起責任吧,懲罰這些骯髒的侵略。」

真主黨成立超過38年,擁有民兵5千至一萬人,最大的威脅是裝備精良,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2021年報告指出,真主黨可能擁有多達13萬枚火箭彈,最多的是仿製的中國63式107毫米火箭彈,俄羅斯的喀秋莎和冰雹火箭彈,過去以色列也指出,真主黨透過敘利亞,取得俄羅斯12枚P-800紅寶石反艦飛彈,火力強大。
 

CNN主播:「真主黨是由伊朗支持的恐怖組織,但在黎巴嫩境內,以準政府力量在運作。」

以色列面臨南有哈瑪斯,北有伊朗,真主黨夾擊局面,就怕再開第二戰線,但這場衝突早已跨國界蔓延。

抗議BBC示威者:「真可恥真可恥真可恥。」

示威者不滿英國BBC新聞報導時,沒將哈瑪斯稱作恐怖組織,憤而包圍BBC總部。

各國都有挺以,挺巴遊行串聯,兩派大混戰,但這種不安,也讓仇恨犯罪悄悄抬頭。

目擊者:「我看到攻擊者進入大樓,朝一名男士開兩槍,那人就倒下來了。」

比利時有槍手高喊真主至大,槍殺兩名瑞典男子。

遭刺身亡6歲男童叔叔Youseff Hannon:「當他喪命時他跟媽媽講的最後一句話是,媽媽我沒事,確實是如此他去了更好的地方。」

美國有6歲巴勒斯坦男童,只因為是穆斯林,被71歲的白人房東刺殺26次致死(開四框+NCIN)累計這幾天,有一名以色列駐中國大使館外交官,在北京遇襲受傷,緊接著是法國,有車臣裔激進分子高喊真主至大,闖進一所高中行兇,導致一名老師喪命,接著是美國6歲巴勒斯坦裔男童被刺殺,再來就是比利時恐攻(NCOUT),接二連三的犯罪,就怕孤狼式恐攻威脅再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威脅#真主黨#戰線#黎巴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58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