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炸真主黨20據點! 伊朗:中東火藥庫將引爆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23:05

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不斷朝以色列北部邊境攻擊,以色列展開報復還擊,宣稱已經摧毀至少20個真主黨據點。伊朗警告,如果以色列誤判,中東火藥庫可能就此引爆。美國也越來越擔心,這場區域衝突,可能擴大為中東戰爭,將重兵佈署在地中海,目的就是要恫嚇伊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真主黨支持者:「我們不能被羞辱,我們不能被侮辱。」

為死在以色列砲火下的兄弟送葬,黎巴嫩真主黨的支持群眾,群情激憤。

對以色列、美國的敵意升至最高點,黎巴嫩和以色列北部交界,是另一個衝突引爆點。

 
真主黨砲彈連發,從衝突爆發至今,都沒停過,打到以黎邊境的山頭,暗夜裡都還冒著火光。

CNN記者Elliott Gotkine:「以色列國防軍宣佈,要再撤離14個村莊,不僅是為了保護他們,更是要讓以軍在面對真主黨時,有更多作戰的操作空間。」

民眾包袱款款,準備逃難去,以色列在日前宣布撤離28村的命令後,追加再撤14村。

以色列謝莫納城撤離居民Lilach:「恐懼焦慮睡也睡不好,諸如此類的哭泣啊。」

相隔一個山頭,氣氛完全不同,黎巴嫩南部教堂外就能看到砲擊,在真主黨攻擊陣地旁的教堂,一對黎巴嫩新人不畏砲火正在辦婚禮。 

新郎友人:「今天我們在現今這種狀況下,仍堅持要慶祝這場婚禮,今天敵人以色列用白磷彈攻擊我們。」

這超違和的一幕,或許就是以黎交界的衝突日常。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 Wedeman:「在黎巴嫩南部,真主黨每天都攻擊以色列目標四五六次,目前在黎巴嫩貝魯特這邊,他們也放話說會做更多,但目前為止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已。」

真主黨到底會不會出手?目前為止,真主黨的領袖·納斯魯拉尚未發聲,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更是先撂狠話。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如果真主黨決定要參戰,那就是第二次的以黎戰爭了,他們就是犯下他們人生中最大錯誤。」

以色列宣布,自衝突爆發以來,已經擊毀20個真主黨據點,雖然點名真主黨,但這話恐怕是說給伊朗聽的。

伊朗外交部長艾密拉多拉安:「今日中東區域就像一個火藥桶,任何誤判包含煽動戰爭,屠殺種族清洗(都會讓情勢惡化)。」

 
伊朗外長,最新與哈瑪斯領袖「哈尼耶」熱線,討論該怎麼樣停止以色列再轟加薩,兩方的密切互動,讓美國不敢大意。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看到的是,對美方部署在中東地區的部隊及人員的攻擊挑釁,有明顯增加的趨勢。」

傳出伊朗領導階層,達成共識,要低限度的攻擊美方目標,牽制以色列及美國,逼得美國重兵部署地中海。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若有任何組織或國家,試圖擴大這場戰爭,我們建議最好不要。」

但在美國聲聲警告下,也暴露出,如今以色列與哈瑪斯或真主黨的衝突,說穿了還是美俄角力。

CNN前莫斯科分社主任Jill Dougherty:「哈瑪斯真主黨等等的,俄羅斯和他們的關係比較好,時至今日都是如此。」

以色列的最大盟友是美國,而不管是哈瑪斯或是真主黨,背後真正扶持的力量都是伊朗,而長年都與伊朗友好,並與美國敵對的就是俄羅斯,伊朗提供俄羅斯大批武器,而俄羅斯則是伊朗主要貿易國衝突爆發後,俄羅斯不只一次幫伊朗說話。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我們觀察到美國又想甩鍋給伊朗,我們認為這是非常挑釁的行為,另外我們認為伊朗領導階層,是採取相對負責且平衡的立場。」

批評美國只想把中東問題甩鍋伊朗,但現在情勢可能更難收尾。

就連約旦河西岸,都接二連三遭到以色列轟炸。

約旦河西岸哲寧居民:「我家就住在近50公尺外,我聽到聲響後才發現,有飛彈毫無預警地炸過來。」

以色列指控約旦河西岸哲寧難民營附近一座清真寺,是哈瑪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地下指揮所的藏身之地,這一炸造成至少3人死亡。

巴勒斯坦怒控以色列濫殺平民,為下一波衝突埋下導火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美國#黎巴嫩#真主黨#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36

0.2232